香港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受賄案相關人物圖。(大紀元製圖)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12月23日,香港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受賄案宣判,許仕仁被判入獄7年半,退還贓款1118.2萬元,其他涉案人員均獲刑5至6年不等
23日上午,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巨額貪污案宣判,高等法院法官在聽取了許仕仁的律師求情後宣佈,考慮到許任職期間工作做得好等,如非本案,相信是史上最好的政務司司長,在綜合五項控罪後,判許入獄七年半,並要向政府清還1118.2萬元賄款。 許仕仁受賄案直接牽扯中共前港澳辦主任廖暉。
2007年3月,當時任中共港澳辦主任的廖暉到訪香港,與許在酒店會面,廖暉表示希望許留任香港政務司司長一職,許表示,自己的財政狀況不容許自己留任,廖暉叫他不要太揮霍了,又說會想想怎樣幫他。大半年後,許便透過中間人從北京一個不知名人士手裡收到1,118萬元。幾個月後,他在北京出席中共兩會時與廖暉重遇,廖拋下一句:「我已經幫了你。」
對於給錢的北京神秘人士是誰,許仕仁在法庭接受盤問時說,有追問當時負責轉錢的中間人、前香港證券交易所高級副總裁關雄生,但關一概拒絕透露。被問到有沒有邀請廖暉作證,許仕仁表示,估計他的律師團隊有跟進,但得不到回應。
廖暉是中共元老廖承志之子,長期負責中共的僑務及港澳事務。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給中共後,廖受到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提拔,於1997至2010年任港澳辦公室主任長達13年,並且在2003至2013年擔任中共政協副主席。廖暉是曾慶紅的心腹,也是曾慶紅安插在香港的頭號特務頭目之一。
2003年8月下旬,中共江派直接插手香港事務,由曾慶紅以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家副主席身份負責主管、協調港澳事務;在港澳事務決策方面,廖暉、前中共組織部長安子文之子安民,以及曾慶紅弟弟曾慶淮,這三人構成了曾慶紅控制香港的三大管道,也被稱為曾慶紅的「三駕馬車」。
廖暉作為港澳辦主管,負責統戰香港高官和富豪,廖暉在香港的富豪關係網,其中就包括原華潤董事長宋林。宋林去年7月被公開舉報後,曾將9,600萬美元分別存入3個海外銀行賬戶,涉及廖暉;之後廖暉曾出手保宋林,而宋林也是曾慶紅的心腹。 許仕仁案早前披露,2005年初,傳時任特首董建華會提早下台。當時從商的許仕仁稱收到曾蔭權電話,指中共中央會委任他成為特首,並希望提名許接任政務司司長,讓他考慮一下,並要保密。
2007年,曾蔭權決定競逐連任,並考慮下一屆班底。許仕仁稱當時曾蔭權不止一次向他說,想他繼續留任政務司司長。他引述曾蔭權當時稱,北京想要原班底留任,其後更爆出北京送錢一事。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從許仕仁案可以看出,中共對香港的控制和滲透,其實早在香港主權移交前後就已經開始。所謂香港的特首人選,以至班底都由中共安排,所謂的「普選」和「一國兩制」,都是欺騙香港民眾和外界的謊言,只要在中共體制下,香港不可能實現真正的自由選舉。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23日訊責任編輯:李曉清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