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大陸多地遭遇陰霾襲擊,空氣污染持續。21日,河北多地遭陰霾襲擊,15條高速受阻多個航班延誤;22日,江蘇南京遭最高級別嚴重污染,江蘇多地達重度污染;22日,河南鄭州、陝西西安遭陰霾襲擊;22日至26日,京津冀或遭重污染襲擊。圖為南京被陰霾籠罩。(網絡圖片)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多地遭遇陰霾襲擊,空氣持續污染。21日,河北多地遭陰霾襲擊,15條高速受阻,多個航班延誤;22日,江蘇南京空氣遭最高級別嚴重污染,江蘇多地達重度污染;22日,河南鄭州、陝西西安遭陰霾襲擊;22日至26日,京津冀或遭重污染襲擊。
南京空氣達最高級別嚴重污染
據大陸《現代快報》報導,11月22日,江蘇南京空氣出現最高級別的嚴重污染。22日凌晨PM2.5就開始攀升,7時達187微克/立方米,11時達407微克/立方米,接近爆表,達嚴重污染。下午4點,PM2.5為204微克/立方米,24小時平均AQI指數為255,達重度污染級別。
22日,南京最低能見度只有740米。南京網民形容,南京陰霾,「分分鐘窒息活不下去的節奏!」。上午10點,南京市環保局公佈了一張實景實時拍攝圖片,南京的紫峰大廈已成「泡影」。



11月22日,江蘇南京出現最高級別的嚴重污染。圖為南京被陰霾籠罩。(網絡圖片)
22日下午3點,足協杯第二輪決賽在南京舉行,很多球迷調侃,污染這麼嚴重,在看臺上會不會只看到人跑,不見足球? 同時,22日早上很多南京市民都聞到了焦糊味,但據當日江蘇省環保廳衛星遙感監測和現場巡查,截至17:00,全省未發現秸稈焚燒火點。
根據南京市環保局的監測數據,南京22日的空氣質量是今年下半年以來最糟糕的。
22日,整個江蘇地區都被陰霾籠罩。上午11點,江蘇鎮江、揚州、無錫等8個城市達到重度污染。

河南鄭州、陝西西安遭遇陰霾
據大陸大河網11月22日報導,11月21日,河南鄭州又進入「十面霾伏」。鄭州市城區空氣質量發佈系統顯示,21日下午4點,除了崗李水庫為重度污染外,其餘8個監測點均為嚴重污染,其中煙廠、十一中、四十七中3個監測點空氣質量指數達到最高值500。
據大陸官媒報導,11月22日,西安市氣象台發佈霾黃色預警信號,截至22日10時,當地空氣質量指數(AQI))為245,達重度污染。

河北15條高速受阻多個航班延誤
11月21日早晨,河北省氣象台發佈大霧橙色預警稱,唐山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部份地區能見度小於200米。6個縣市出現強濃霧,能見度不足50米。
21日上午11時左右,河北省空氣質量自動監測及發佈系統顯示,全省11個設區市和2個省直管市中,有10個市空氣質量處於嚴重污染級別。


11月21日,河南鄭州遭陰霾襲擊。(網絡圖片)
受陰霾影響,從20日晚上10點20分左右開始,河北高速陸續關閉15條高速站口,到21日上午9時30分左右才陸續放行。
從20日晚上開始到21日上午9時多,石家莊國際機場共有9個航班受陰霾影響,1個航班取消,8個航班延誤。

22-26日京津冀或持續重污染
據大陸《京華時報》報導,11月21日環保部通報,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預測,11月22日-26日,京津冀中南部區域可能出現連續重度至嚴重污染過程。影響地區包括北京、天津、石家莊、廊坊、唐山、保定、滄州、邯鄲、邢台和衡水等城市,首要污染物為細顆粒物(PM2.5),污染程度可能達Ⅱ級(橙色)預警水平。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23日訊責任編輯:林銳;覆核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