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視畫面看,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在場,但是江澤民集團的要員、主管港澳事務的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不見出席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記者林鋒報導)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1月9日上午,會見了參加APEC會議的港府特首梁振英。習近平對香港問題引用四中全會《決定》的說法,繼續不對梁振英做出評價。官方報導稱,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會見時在座。從電視畫面看,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在場,但是江澤民集團的要員、主管港澳事務的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不見出席會議。
習近平對梁振英無評價
習近平在會議上聽取了梁振英對香港當前形勢和特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匯報。這是自從9月28日香港爆發佔中運動,其後演變成雨傘運動以來,習近平首次會見梁振英。事前各界關注習近平對梁振英的評價。
從官方的報導中看,習近平重複了四中全會《決定》中,「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依法保障一國兩制實踐,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依法保護港澳同胞利益」等說法。
中共黨魁過去通常會在與香港特首會面時候,公開吹捧其工作表現。如1999年當時中共黨魁江澤民接見董建華時,就吹捧了董建華領導的特區政府在香港回歸一年多來的工作。2005年曾蔭權第一次以特首身份上京,獲得當時中共黨魁胡錦濤評價其成績。但在目前香港處於動盪局面之際,習近平幾乎對梁振英無評價。
從習近平掌權後,會見梁振英時,曾經對梁「工作態度」有過評語。但是從沒對梁本人有過評語,也從沒談及梁在工作上的成績。
目前,中共內部分裂公開化,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中的張德江、劉雲山等人正展開激烈對抗。
10月份和7月份,原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以及張德江都曾發表對梁的正面說辭。
《法廣》的報導稱,梁振英在見面時承認佔領中環運動反映了香港有些人對人大常委的政改決定「有不同的看法」,但是習近平仍然沒有對人大8月31日的決定表態支持。

張德江缺席會議
多日未見露面的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出席了這次會面。此前的四中全會,有3名中央委員,2名中央候補委員沒能參加,其中就有王光亞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
一直陪同習近平參加與各國首腦會面的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參加了這次會議。但是,江澤民集團的要員、主管港澳事務的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不見出席會議。
據中共官方報導,張德江9日分別會見了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和加拿大總理哈珀。

梁振英、張德江激化香港局勢
梁振英和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被認為是這次激化香港局勢的主要責任人。
6月10日,江澤民集團的張德江和劉雲山幕後運作,通過國新辦發出香港問題「白皮書」,變相改動一國兩制的定義,引發港人怒火。隨後,近80萬人參加公投,7月1日,51萬港人上街抗議。
8月31日,張德江控制的人大連落三閘,徹底封死港人真普選的要求,引發學生罷課。9月28日,梁振英的港府動用催淚彈試圖驅散抗議人群,激發港人怒火,一度有二十萬人上街抗議,香港的雨傘運動爆發。
此後,梁振英在10月3日出動黑幫清場未果,後又連續出動黑幫混入佔中和反佔中人群鬧事,試圖製造港版六四,讓軍隊進入鎮壓,伺機從習近平手中奪權。
10月8日,澳大利亞媒體爆料稱,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台前夕曾與該國一家企業簽署過秘密協定,並得到5000萬港幣報酬。 此前早有報導稱,梁振英隨時被當局正式拋棄。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09日訊責任編輯:肖笙】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