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個大陸女人煽動就人都唔做,質疑閣下真輕度智障兼嚴重腦殘,閣下的粥店要改七點才開市也可以,因為太”出位”了!


■涉案人前日向黎智英投擲穢物後欲逃走,受到佔中義工阻止,其間疑犯陳國雄(左)動粗。夏家朗攝

■涉嫌襲擊被捕的強記雞粥老闆昨沒到店舖。
【雨傘革命 第48天】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前日在金鐘佔領區,遭三名男子掟發臭的動物內臟襲擊。疑犯身份被網民迅速起底,其中兩名涉嫌施襲者是大圍積存街強記雞粥的老闆葉永志,以及他的夥計、曾支持佔領的陳國雄。第三名疑犯是早前在金鐘向社民連議員梁國雄掟雞蛋的李小龍,他在facebook上載數段第一身角度拍攝到佔領區踩場影片,包括黎及梁被襲片段。
記者:李雅雯 袁柏恩 林偉聰 陳凱迎 朱雋穎
葉永志洋名Louis,43歲,在施襲後瞬即被網民認出是沙田積存街12號強記雞粥老闆。他本身牽涉數宗法庭案件,包括被電訊公司追討電話費、租務糾紛、超速駕駛及食肆霸路等。其女伴Sam Tam亦不時在facebook發表反佔中及撐警言論,更指佔中者「畀人打係正常,打死先合理」、「夠疆(薑)你地唔係佔令(領)中環去佔令(領)天馬攬(添馬艦),睇下(吓)射死幾多件」。
稱「想同黃之鋒比武」
強記雞粥每日下午5時才開門營業,記者昨傍晚抵達時,已有兩名彪形大漢在門口把守。記者拿着葉的相片入店內查詢,坐鎮收銀的老闆娘Sam Tam,直認葉是老闆,但表示葉自昨日起沒回食肆,亦無致電,她又自稱是員工,對事件不知情,但街坊都指她是老闆娘。
據商業登記資料,葉永志於2006年11月接手強記。街坊指強記雞粥是老字號,但數度易手,葉永志接手至今約七年,惟不常返店打理。
強記在食評網站Open Rice的評價好壞參半。有食客批評其食物有藥水味、豬大腸不太脆,亦有街坊指強記食物近年添加太多味精及偏鹹。
葉永志曾將facebook頭像換成藍絲帶,更表示「我淨係想同黃之鋒比武一決高下」。他與29歲的強記雞粥員工陳國雄,前天在金鐘向黎智英掟髒物,另一名施襲者則負責全程拍片。

拍片疑兇涉向長毛掟雞蛋
據了解,該名拍片男叫李小龍,44歲。他在facebook表示曾在康文署工作,又聲稱曾就讀於警校,曾經上載多柄槍械的相片。 李小龍的facebook充斥反佔中言論,又不時引述報章報道及以簡體字評論辱罵黎智英、支持佔中的藝人等,又曾聯署撐警。昨晚他就分享了黎智英被襲的報道,並留言「中國人為祖國出少少力」,於黎遇襲當晚,他也上載了一條以第一身角度拍攝黎被襲的短片,該片於黎被襲前已開始拍攝,與市民提供予報章的片段疑屬同一條。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上月底在添美道遭數名男子掟雞蛋,有市民認出李是其中一人,李在facebook亦上載了一段以第一身拍攝梁被掟蛋的片段,而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被市民辱罵的片段,亦可在李的facebook中找到。
李周三因襲擊黎智英被捕後,警方發言人昨表示,懷疑李與梁遇襲案有關,涉嫌普通襲擊被捕,暫准保釋候查,兩案都交由中區警區重案組跟進。
至於協助制服三人的佔中糾察長郭紹傑及民主黨成員柯耀林,亦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打架被捕。

被捕員工曾撐黃絲帶 遭老闆娘鬧完後轉軚

■強記老闆娘曾在facebook批評陳國雄將頭像轉為黃絲帶。
涉嫌襲擊黎智英的三人中,29歲的陳國雄是大圍強記雞粥的員工,與老闆葉永志合謀施襲。不過,翻查陳國雄的社交網站,原來陳本來是支持佔領運動的「黃絲帶」,但被強記老闆娘在網上一再駁斥他之後,陳就再沒有談及佔領事件,一個月後更淪為襲擊佔領者的兇徒,被警方拘捕。
在強記打工感自豪
翻查陳的facebook,他似乎對強記雞粥的員工身份甚為自豪,間中會上載強記工作的相片,9月中就指「打風都甘(咁)好生意!強記就係強記!」亦因為有其他餐廳餐牌聲稱出售「沙田雞粥」而抱不平。
9月28日,即警方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的當日,陳將facebook頭像改成黃絲帶的照片;翌日又轉貼一篇為佔領運動解畫的文章,指香港近年地產霸權、貧富懸殊、大白象工程等問題嚴重,試過不同方法表達但都無效,所以才需要佔領,並向受佔領影響的人致歉。
不過,強記的老闆娘Sam Tam就隨即留言,指佔領只會帶來更多問題,不會帶來答案。
10月7日,陳國雄就在facebook表示:「佔中呢一段日子!我收工指定動作都係日日晨運甘(咁)行返屋企!」Sam Tam又留言斥:「呢樣就係你頭像既代價!」6日後陳國雄就貼出《蘋果》報道網上流傳有人出錢呼籲圍堵壹傳媒的新聞,並且質疑是否有錢派。
至10月15日,陳國雄將頭像由黃絲帶改成大閘蟹,之後貼出的大多都是出售大閘蟹及開展海鮮批發生意的消息,再無談及佔領運動。最終陳在前日跟隨老闆到金鐘佔領區施襲並被捕。

黎智英探受傷糾察 指警拘義工不理智

■黎智英昨晨到瑪麗醫院探望因制服疑犯受傷的佔中糾察黃偉賢。黎漢權攝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前日被暴徒投擲發臭動物內臟,部份糾察和留守者協助制服施襲者時受傷送院。黎智英昨早到瑪麗醫院探望及接他們出院,然後一同返回金鐘佔領區。
被擲內臟 沖三次涼
黎說遇襲後「個身有陣味」,故沖了三次涼。對於協助捉人的糾察被捕,黎批評警方不理智,強調被襲一事不會影響他留守,「佢怕我多過我怕佢,咁都被佢影響到,我仲使出嚟嘅!」
昨晨9時許,黎智英離開何文田嘉道理道大宅,前往窩打老道8號對開,會合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前往瑪麗醫院探望受傷糾察黃偉賢和夏愨村村民林先生。
黎智英上病房期間被問到警方拘捕有份制服施襲者的郭紹傑和柯耀林,黎說﹕「我覺得好戇居,大佬,唔通叫佢(施襲者)坐低飲杯茶咩?」他續指會繼續到佔領區,「嗰度咁多人,個個都係保安」。
黎智英與受傷的黃偉賢和林先生逐一握手,黃展示左手臂傷勢,黎感激他們相救,黃則說﹕「唔好咁講啦。」至早上11時左右,黎接同二人出院,一起前往金鐘佔領區。

無懼暴徒 繼續留守
到達金鐘佔領區,不少佔中人士上前慰問黎智英,黎指遇襲事件沒影響他到佔領區留守,全程表現輕鬆,時而閱讀報紙,時而看手機訊息,至下午約2時30分,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上前與黎傾談。
半小時後,曾遭七警「暗角打鑊」的公民黨成員曾健超亦上前慰問黎智英,兩人有講有笑。
至下午3時許,黎智英帶同被警方拘捕的義工郭紹傑和柯耀林離去,乘坐平治房車前往皇后大道東,三人先在一間食店品嚐餃子等小食,至下午4時20分,黎等人到一間律師樓,為郭和柯尋求律師協助,行入律師樓前黎對守候記者聲稱見完律師後,會返回何文田住所。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1-1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