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有報導稱山東最大國有企業山東鋼鐵集團三年內可能裁員萬人。該集團旗下在A股上市的山東鋼鐵,今年1~9月虧損達9.91億元人民幣。(AFP)
(記者古春秋報導)
11月5日,大陸有報導稱山東最大國有企業山東鋼鐵集團三年內可能裁員萬人。山東鋼鐵集團旗下的山東鋼鐵是一家在A股上市的公司,據山東鋼鐵剛剛發佈的三季報顯示,今年1~9月,山東鋼鐵虧損達到9.91億元人民幣(下同)。
傳山東鋼鐵可能減員萬人
陸媒《新京報》11月6日報導,11月5日,山東省最大國有鋼廠,山東鋼鐵集團傳出將在3年內裁員1萬人的消息,引發業界關注。
11月5日有媒體報導稱,該公司可能會在三年內裁掉鋼鐵主業的1萬名工人,今明兩年內將有3000名員工被裁。同時,9月份以後,集團管理層工資要下降50%之多。
山東鋼鐵集團是山東省內濟南鋼鐵和萊蕪鋼鐵合併而來,目前是山東最大國有企業,年鋼鐵產能超過2000萬噸,員工人數達8萬之多。

山東鋼鐵從去年年底已經開始減員
據公開報導,今年9月,山鋼集團董事長任浩在一次集團會議中曾表示,集團已經到了生死存亡期,要求研究一切促進主業減員的辦法。
11月5日,山鋼集團下屬鋼廠一名經理表示,由於鋼鐵主業盈利壓力越來越大,集團下屬鋼廠有的已經陷入巨虧地步,公司內部從2013年年底就開始減員了。這些被減裁下去的員工以前每月能拿到三四千元工資,退休之後只有一兩千元,內部員工怨聲很大。

今年前三季山東鋼鐵巨虧超9億
山東鋼鐵是山東鋼鐵集團旗下的一家上市公司。據該公司剛剛發佈的三季報顯示,今年1~9月,山東鋼鐵實現營業收入402.5億元,同比下滑23.37%;同期公司淨利潤虧損9.91億元。在A股33家上市鋼企中,與重慶鋼鐵、八一鋼鐵一併成為虧損前三名的企業。
山東鋼鐵在過去三年裡一直處於巨虧狀態,僅2012年,山東鋼鐵就巨虧38億元。
2014年以來,山東鋼鐵1~3季度分別虧損1.94億、4.2億、3.7億。同時,財報顯示,1~9月份,山東鋼鐵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7.07億元,而去年同期為14.68億元,同比減少148.18%。
2014年10月下旬,山東鋼鐵宣佈因籌劃重大事項停牌,至今仍未復牌。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長期業績表現不好,山東鋼鐵股價多年來一直陰跌,截至10月24日停牌前收盤價為1.92元,為滬深兩市為數不多的「1元股」。
而山東鋼鐵集團的財務狀況同樣非常糟糕。根據大公國際對該集團的評級報告,2011年到2013年,該集團資產負債率一路上升,由72.45%升至79.46%,超過鋼鐵業70%左右的平均水平。
與此同時,2011年到2012年,山東鋼鐵集團公司經營性淨現金流由49.39億元減少至15.46億元,2013年的經營性淨現金流變為-42.94億元,集團資金面可謂捉襟見肘。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06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