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以來官媒(幫政府的傳媒一律叫官媒)以洗腦形式意圖洗腦,均統一輿論: 佔領是犯法、集會是非法、阻市民上班、阻人返工;示威者一律稱暴徒,黑警已有多少人受傷等,又說已找到帶頭人物,隨時 拘捕等恐嚇言論,企圖使市民聽他們說百次謊話歪理就當成事實,689你夠膽隻身來旺角走一轉而完整出去,香港人便給你繼 續管治香港!


■佔領人士昨凌晨在彌敦道及登打士街交界撐起雨傘,與穿上防暴裝備的警員對峙。王子俊攝
【雨傘革命 第22天】
「贏就一齊贏,輸就一齊輸!」9,000人前晚眾志成城重奪旺角彌敦道佔領區,昨晚再有數以千計市民聚集旺角。他們說,我 非暴徒也非滋事分子,重奪旺角是良知的呼喚;他們憂慮旺角失守,金鐘也岌岌可危,學聯談判終失去重要籌碼,令雨傘運動 被瓦解。昨日入夜後,越來越多人從金鐘過來撐旺角,有人更從上水「飛的」到場,要向當權者展示:沒有真普選,絕不撤退 ,「面對武力驅散,我們必定重聚」。
記者:鄭啟源 莫劍弦
佔旺者成功重奪旺角後,彌敦道昨回復平靜,佔領區有銀行暫停營業,但金行、珠寶公司仍照開,個人護理產品連鎖店仍有大 批旅客光顧。警員配備防暴裝備駐紮在佔領區南北兩端,防範示威者擴大佔領範圍。佔旺者亦用鐵馬及索帶加固路障,以防警 方藉口「清除路障」清場。
「重奪旺角係良知呼喚」
佔旺者Ivan任職資訊科技業白領,已留守旺角多天,前日清晨警方清場,若非留守者堅守彌敦道南行線,旺角早已全面失守。 他憶述前晚衝突,堆滿彌敦道的市民當時無意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卻反推市民後退,更舉紅旗威嚇使用武力,逼市民以不合作 方式恢復佔領區原有狀態。
政府批評佔旺者並非和平,Ivan則反駁,留守市民既非暴徒也非滋事分子,道德與公義是公民行動原則,質疑政改的談判未展 開,警方就清場,「究竟是誰破壞雙方互信?」他說示威者自發重奪旺角,若談判無成果,警方如何嚴厲清場,他們都會再次 重奪旺角。
「重奪旺角係良知嘅呼喚!」中五女生衞同學說,當日反佔中暴徒襲擊旺角,人們自發反包圍守護學生,前晚市民重奪佔領區 ,都彰顯港人良知,「大家都清楚不容有失,要為談判爭取最多籌碼」。她質疑前晚的衝突是當權者的「陷阱」,佔領行動已 三周,警方明知周五會有較多人集會,偏要在周五清場,更將大批市民逼在狹窄示威空間,「根本存心製造衝突,製造輿論打 擊雨傘運動」。

佔領金鐘者到旺角撐場
佔領者的堅持也感動反佔中人士。在旺角銀行中心物資站擔任義工的巧兒說,近日物資開始短缺,但警方清場刺激更多人捐物 資,有曾在街站指罵留守者的反佔中人士,在電視目睹警方前晚施行不合理武力後,昨到物資站向留守者說加油。
不少本來在金鐘集會的佔領運動支持者,前晚見旺角受警方武力清場威脅告急,加入重奪旺角行列。任職市場推廣工作的張小 姐說,要以行動來向政府展示旺角的重要性,不容警隊高層用言語「偽術」蒙混過關,「清除障礙物?係咪覺得我哋都係障礙 物?」
同樣從金鐘轉到旺角的張小姐說,政府未回應港人訴求,官員在記者會更流露輕佻嘴臉令人憤怒,「警察打完人仲話自己光明 磊落,個社會唔應該由呢班人統治」。她聲言普選訴求未解決,絕不離去。
任職維修技工的阿瞳表示,警方前日的行動激發更多新加入的佔旺者,昨日便有人從上水乘的士到旺角聲援,佔旺者越受打壓 ,士氣越高昂。他說政府只要真心回應真普選訴求,市民自然會和平撤退,籲政府珍惜機會。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0-19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