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藉查處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和再次封殺張德江強硬刺激香港的言論,習近平當局發出了針對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兩個信號。圖為張德江。(Getty Images)
(記者孫琦驍綜合報導)
9月16日,有陸媒披露,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涉嫌受賄罪已被逮捕,成為最近被查處的第7名人大官員。當天,張德江會見了香港工會聯合會訪京團,張德江的一些強硬刺激香港的言論遭到官媒的封殺。習近平當局藉此發出針對張德江的兩個信號。
江西人大原副主任被逮捕 張德江再次被針對
9月16日,陸媒援引中共安徽省檢察院消息稱,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江西省工會原主席陳安眾涉嫌受賄罪,由安徽省檢察院立案偵查並逮捕。
陳安眾於2013年12月6日因涉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2014年5月20日,陳安眾被立案調查、開除中共黨籍、公職、被移送司法。
此前,從8月29日至9月12日,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恩培、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兼黨組原副書記譚棲偉、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原研究室主任曾平、河南省洛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侯俊義、河北省石家莊市人大副主任兼市總工會主席王俊英和保定市人大副主任孟曉靈先後被查處。
陳安眾是半個多月來被查處的第7名中共人大官員,顯示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再次被習近平當局針對。

陳安眾是蘇榮部下 蘇榮落馬牽扯張德江
陳安眾是中共前政協副主席蘇榮的部下。2007年11月至2013年3月,蘇榮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在此期間,陳安眾先後任江西省九江市委書記、江西省政協副主席、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今年6月14日,蘇榮被調查,6月25日,蘇榮被免職。蘇榮出身吉林,是江派「吉林幫」成員,張德江是「吉林幫」幫主。蘇榮落馬,直接牽扯到張德江。
張德江的父親叫張志毅。張志毅在1964年第二次授銜時為少將,但由於有國民黨從軍背景,始終不被中共信任,「文革」期間受到打擊。坊間有說法稱,當時,張德江極力與張志毅「劃清界線」,以致長期以來父子關係惡化。在張德江進京的五年間,蘇榮多次到遼寧看望在鞍山的張志毅,以致深得張德江父親信任。據稱,蘇榮後來還調和了張氏父子關係。張志毅病重期間,甚至要求張德江與蘇榮結為異姓兄弟,後因種種原因沒成行。
6月10日,在張德江和江派另一名常委劉雲山的聯手運作下,中共拋出香港白皮書,使香港近80萬人參與公投,51萬人參加七一遊行。白皮書出台後4天蘇榮就落馬,此舉非常清晰地指向了作為港澳辦第一負責人的張德江。

張德江強硬刺激香港的言論再被封殺
9月16日,中共喉舌報導,張德江16日上午會見香港工會聯合會訪京團全體成員。
有港媒披露,張德江在會見時稱:「若是因某些政黨導致立法會無法通過政改方案,這些政黨需要負歷史責任;同時,激烈街頭運動無法迫使中央改變決定。」
張德江這些強硬刺激香港的言論在官媒報導中被封殺,隻字不見。
8月31日下午,張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方案進行表決,連落3閘,正式全面封殺港人爭取的真正民主普選。在此之前,張德江關於香港的言論多次被封殺。
8月28日,多家港媒報導,有人大代表轉述張德江27日的話稱,估計人大常委會對普選作出決定之後,香港會「有一些事情發生」,「中央對此已有充分準備」。但這些話,大陸媒體並未報導。
8月27日,有港媒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引述張德江在一個小組會議上的話說:「普選必須嚴格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顧及國家安全和香港實際情況,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愛港」。這段話在中共官媒上也不見蹤影。
7月19日開始一連三天,張德江「秘密」南下,在深圳會見梁振英和香港建制派人物,卻沒有獲相應的官式報導。
分析認為,藉查處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和再次封殺張德江強硬刺激香港的言論,習近平當局針對張德江發出了兩個信號。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7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