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6日,大陸滬深股市大跌。(JOHANNES EISELE/AFP)
(記者古春秋綜合報導)
今天,大陸滬深股市大幅下跌。截至收盤,滬指報2296.55點,下跌1.82%,成交2377億元,創近4年新高;深成指報7921.07點,跌2.36%,成交2617億元;中小板指跌3.84%,創業板指跌3.47%。最近,大陸財經評論人士水皮對大陸股市「5000不是夢」的言論提出質疑,認為如果真的衝上5000點,也不是大部份股民能夠承受得了的。有陸媒報導對今天股市下跌作出評論稱,天量資金衝高股市回落,大陸股市短期內風險相當大。
大陸滬深股市大幅下跌 巨量資金成交創近四年最高
陸媒報導稱,大陸股指9月16日大幅跳水,早盤時滬指一度跌近1%;隨後,低價股突然爆發,中字頭個股領銜推動股指快速反彈,滬指一度創下18個月新高;但中小盤股並未跟隨低價股走強,資金借反彈大幅出貨,股指再度跳水。
截至收盤,滬指報2296.55點跌1.82%,成交2377億元,創近4年最大量;深成指報7921.07點跌2.36%,成交2617億元;中小板指跌3.84%,創業板指跌3.47%。
陸媒報導稱,船舶、航空、倉儲物流、傳媒娛樂、在線教育、4G、軍工、國產軟件等板塊跌幅居前。個股普跌,兩市不足200家個股上漲。
陸媒《網易財經》報導稱,滬深股市9月16日雙雙高開。盤中震盪下探,臨近午盤再度回升,滬指刷新本輪反彈新高。午後兩市突然跳水,滬指跌破2300點。
板塊方面,行業板塊全線下跌。航空行業板塊走勢極度低迷,個股全線下跌,收盤暴跌5.53%,跌幅最大。此外,建築行業和鋼鐵行業等板塊強於大盤;船舶製造、傳媒娛樂和運輸設備等板塊弱於大盤。

專家:「5000點不是夢」並非所有股民能夠承受
陸媒《華夏時報》9月9日刊載大陸財經評論人士水皮的文章表示,大陸股市的指數剛剛突破2300點,交易量還不到4000億,而5000點就成了焦點話題。
文章稱,國泰君安的最新報告提出的觀點就是5000點,其首席分析師任澤平大膽提出中國股市「5000點不是夢」,這種樂觀出乎絕大多數投資者的意料。
水皮對此表示質疑,他說在很多場合他都反覆強調過一個觀點:上證指數在突破3500點後就進入泡沫膨脹的階段,在這個指數泡沫膨脹的過程中,大盤是安全的,個股卻是危險的。
水皮形容,5000點的滬深股市就像青藏高原,儘管有高高在上的珠穆朗瑪,卻不是所有人都能仰望的高峰。高原反應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克服適應的,越是健康的人或許遭遇的生命危險越大,因為高原會有缺氧反應。

大陸股市短期風險相當大
陸媒《一財網》報導稱,滬深股市9月16日出現本輪上漲以來最猛烈的一次調整。
巨豐投顧認為,9月19日將迎來期指交割日,同時有兩隻新股在18日即將申購,短期市場的大動盪不屬於意外。
陸媒報導稱,8月份經濟數據不佳,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降低了資金的風險偏好,可能是股市大跌的原因之一。而本月18日有2只、19日有1只新股上市,使大盤短期內承壓嚴重。而申購的新股集中於滬市,申購需要市值,這使得低價股遭遇資金的強力追捧。
報導認為,從技術上而言,大盤創新高後大幅度跳水回落,量能放大明顯,創出歷史最大成交量。大盤量能突然放大,創新高後回落,後市不容樂觀。而創業板指更是一舉跌破1500點。
報導認為,總的來說,大盤放歷史天量沖高回落,短期內風險相當大。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6日訊 責任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