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要求停止調查香港 英議會拒絕(fb圖片)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圍繞前英國殖民地香港的外交緊張加劇。一名資深議員週二說,英國議會拒絕中共政府呼籲它停止調查英國跟香港關係的要求。
路透社9月2日報導說,中共駐英大使和全國人大外交事務委員會都表達他們對英國議會調查的擔憂。
但是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Richard Ottaway說,議員不會聽從中共的要求。
Ottaway告訴路透社,「我們沒有停止調查。我們昨天下午開會,並決定繼續。」他的委員會七月份發起調查,審查中英移交香港主權聯合聲明實施的情況。
依據1984年協議,英國在1997年把香港交還中國,該協議要求香港依照「一國兩制」模式維持它的廣泛自由和自治。在150年的英國殖民統治當中香港從未完全民主。
週日,中共人大拒絕香港民眾對自由選舉下屆特首的要求,導致幾十名抗議者上街。
Ottaway說, 「我的工作是看看是否英國履行了它的承諾,第二,如果中國沒有履行它們的承諾,英國政府做了甚麼?」
他說,「這不是干涉中國內政,這種說法完全不恰當。」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03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