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文龍報導)
據韓國《中央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負責管理金正恩秘密資金的一名北韓金融機構高層人士,日前攜500萬美元巨款逃離北韓。
報導援引對朝核心消息靈通人士8月28日表示,北韓大成(音)銀行首席代表尹泰炯(音),上週在俄羅斯納霍德卡(Nakhodka)攜500萬美金潛逃,這些資金是金正恩的秘密資金。
「據我瞭解到的消息,目前他正在準備流亡到第三國」。該消息靈通人士表示,北韓為了抓捕尹泰炯,已向俄羅斯警方請求協助。
報導援引另一名消息靈通人士表示,尹泰炯有可能知道金正恩秘密資金的內幕,因此,他的逃亡引發高度關注。韓國政府也正在關注他是否會逃至韓國。
報導說,這次事件是金正恩執政第三年在秘密資金管理部門出現的龜裂現象,因此倍受外界關注。也有觀測認為,這是去年12月金正恩處決他的姑父張成澤後出現的餘波。也就是說,在張成澤一派被金正恩清洗後,北韓官員攜資潛逃、海外流亡的事件正在不斷發生。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9日訊(責任編輯:李熙)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