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早前聯同多名藍田平田邨公屋保安員求助,到屋邨辦事處抗議房署外判合約完結後,未能獲得遣散費。工會總幹事羅家興今日再召開記者會,指新接手的外判保安公司(雅居),懷疑該保安公司一名胡姓屋邨監督因之前有過節而狠下毒手,藉房署內部指引為由,無理解僱一名保安主管,批評外判公司容許屋邨監督以一己之欲,未有按正常程序解僱工友。
被解僱的保安主管黃女士稱,上月27日依照指示,安排兩名人士進入居於平田邨平旺樓,上樓探訪一個單位,探訪期間黃女士及另一名保安員有隨行,探訪人士與住戶相隔一道鐵閘交談,雙方無暴力爭執,但事後被公司指「放人上樓犯死罪」,以違反房署「內部守則」為由遭解僱。黃女士稱,自己任職平旺樓保安3年,從無收過警告信,懷疑有人處事不公,秋後算帳。
羅家興指,在現時保安條例中,只要做足程序做好訪客登記就應該安排訪客上樓,而所謂「內部守則」並無明文規定,亦定義不清,令保安員容易「被解僱」,要求房署正視並給予合理交代。
職工盟已就事件致函外判保安公司及房署,要求房署釐清「內部守則」的內容,揚言如得不到房署書面回覆,將會集合有相同遭遇的工友到房署抗議。
房屋署發言人回應指,署方不會介入外判管理公司的內部人事處理,而署方亦沒有職員所指的內部守則。

來源轉自:

2014-08-13

more info about胡姓屋邨監督:

▲胡姓屋邨監督名胡x愛於舊公司(通宏)為總保安主管,年約52歲,為人作風囂張跋扈,喜倚仗有權力人仕(例如邨經理﹑保安經理及個別邨內互委主席。)狐假虎威地去整身邊同事及下屬,永遠是她對,人家錯,堪稱“猿”(完)人。(投訴者 whatapps 圖片;點圖看真)
在工作上弄權為虎作倀﹑好認叻﹑小器﹑記仇憶恨﹑EQ奇低﹑為陰險小人的佼佼者,在新公司(雅居)以一萬圓港幣任“老總”之職,負責管理4條屋邨,平均為2500圓的低薪酬管理一條邨,但她指稱“不計較”;只要是掌生殺大權,她可繼續用人唯親,於舊公司(通宏)時候,已令員工啞口無言,怨聲載道,如她看上眼的,不論該員工怎樣錯或何等質素差劣亦會當其保護罩。
以權謀私,在她任上總保安主管(3粒花)後,慣常都自我內心膨脹,並與一些和她沆瀣一氣的互委主席去找支持和立足餘地,至於有否利益輸送,也是後話。

話說平真有一鍾姓主席,有一部私家車PL2911(現改為MU6415)時常到夜間時份,便泊在平真樓樓下消防道內(現更改泊於平善車道),每次都過夜,初時姓鍾的也會到來控制室說”要泊一晚,明天便泊去停車場”,但一段時候,該姓胡女主管竟然可落三更ORDER,見PL2911(現改為MU6415)便不用管它(懷疑已與一名姓馬邨經理講掂數),如有其他住戶投訴便教各更保安員及主管說:“因該車PL2911(現改為MU6415)改裝過而鎖不到,已警告!“,由它泊過夜,晚晚如是,儼如邨內各地是該主席的私人停車場,其他住戶的車照鎖﹑照罰($320)﹑照趕如儀,令其他更份保安執法困難。
平時,在平常時候,她可容許她所罩的男主管每天8:30分到外出飲茶歎報紙到十點鐘,再到平誠再續未了緣(睇報紙煲煙)到十一二點,又到外出吃飯,每天準下午3點便又在平誠煲煙到3點半才到控制室等收工。
再一次,一名拿雨傘阿婆給主管激怒,用雨傘指著該男主管罵,該男主管竟報警處理,過後警員對該男主管發出警告,著他別浪費警力,否則釘他牌照,胡姓女主管去解圍,並到處向人說這事件,警員看到她膞頭3粒花而畀面佢,唔追究。
又一次,某下屬在家鄉買了一盒禮品裝茶葉送給她,她可能嫌cheap便叫該員工收回,但該員工急步離開,胡姓主管竟將該盒茶葉放在當眼處,並貼上字條寫著:“此禮品我不要,請拿走!”寫上該員工姓名和編號,極盡奚落之能事。
員工有錯,她的唯一絕活是:“調更﹑調邨“來要脅。
不喜歡的員工會用“嗰個仆街”來跳過叫人姓名。
有一次,胡姓女主管因上述陳姓互委主席的姪女犯小錯而調邨調更,陳x軒找胡姓女主管問過原委,在人家面前軒叔前軒叔後,在背後向下屬稱“趴街”“死老鬼”。此人生一副“鳥啄嘴“(上下唇尖如鳥啄),說話極盡惡毒之能事,啄人心髓。
喜怒無常,今天一啖砂糖,明天反轉豬肚就是屎。
沒有真正朋友,以她性格,朋友﹑下屬﹑拍檔只是她的“附屬品”,今天對他很好,明天翻瞼無情兼出賣和數臭。
一名中更女保安員,初時只指點一些簡單工作上的事情讓她去替IC,期間該女保安員罹患鼻咽癌要入院治療,胡姓女主管便在FACEBOOK發帖文“估唔到咁辛苦訓練一個女IC,佢患上鼻咽癌,希望佢好好休養”,貓哭老鼠意味甚濃。到該女保安員醫好返工,升了三柴,女保安便一心感恩圖報地與她走一線,但有云: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在最近工潮已鬧翻了,竟罵那保安員:“我以前對妳咁好,妳竟然咁對我?”問心又發覺不到她對人有多好。
話說,於去年,胡姓女主管整走某中更2粒花,決意安插她自認契仔的一名廢青王X威來頂替該名男主管,何以形容為廢青?中更返4:00PM,但他除首數天準時返工外皆遲到,要穿黑皮鞋,他則穿灰膠運動鞋上班,逢跑馬日(3,6日)皆請病假,一拿4天,平均一星期返工3-4日,這樣的習慣已有大半年多,公司留的病假紙比黃頁兩本還厚,原為1粒花,但竟過平田後,要契媽(胡姓女主管)升他為兩粒花,還自己打推薦信,胡姓女主管蓋章(見圖)FAX到公司(通宏),但他調到平田只一個月多一點,竟說在這段時間“工作及表現良好”。

後來,知道無聲氣升級,便變本加厲,風雨無間去拿取病假。
EQ奇低,一點事情便可詛咒一天,黑口黑面,有如千載世仇。
好造謠生事,性騷擾女員工,某男主管休息,她打電話找不到該主管,竟去問另一名女員工:“知唔知呀X哥去邊度撳鐘仔?”
大事胡塗,小事便通天,一次,區內姚姓議員掛一幅BANNER在平真樓外圍,馬上高調地通知馬姓的邨經理去找該議員理論,厚此薄彼,她樂此不疲。
總括此人,不學無術,愛弄權謀,以權謀私,無管理人量度,欠缺管理魅力和技巧,非管理人才,哪間公司聘用她真是萬“恨”,從此多事。

來源轉自:

(由投訴者提供)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