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專訊】禁煙條例自去年生效後,有否加強你的戒煙意欲呢?吸煙與健康委員會昨促請政府增加煙草稅,由目前征收零售價 54%的稅款,增至 75%。主席左偉國說,隨?人口增長及內地人士來港定居,估計煙民人數會由目前的 80萬進一步增加,認為當局在增加煙草稅及加強戒煙服務雙管齊下,才能減低吸煙人數。   委員會今日舉行控煙工作前瞻研討會,多名專家會分析本港控煙工作現?,出席者之一的美國癌症協會國際煙草監控總監羅夏麗博士引述泰國最新調查,指 61%男性吸煙者表示會因煙稅增加而戒煙;她說,若本港加煙稅 20%(約佔零售價七成半),相信可減少逾萬宗因吸煙致死的個案。
  亞洲反吸煙諮詢所總監麥龍詩迪醫生亦指,本港自 01年輕微上調煙稅 5%後,多年來一直無增加,只會增加吸煙者及青少年更易負擔煙草產品,最終賠上的是市民的健康。衛生署發言人昨回應指,署方會在今年加強推廣戒煙服務。
                     from  http://news.sina.com

  **大可香港禁煙入口嘛,大家攬住死-看庫房死還是煙民死,搞咁多嘢做乜,庫房對"煙"真的又愛又恨,但愛多過恨囉!?
    加價來減少青少年更易負擔煙草產品?要青少年自己拿錢買嗎!?還不是在其父母身上!!學者 ?! 毒品咁貴都俾得起
    喇,,,學者 !!搞不好誘發更多青少年犯罪tim!我問你點頂....     
                                                                        kinghungip<<2008-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