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中國是禮義之邦,在"古"代我或會同意;但現在的我則不敢苟同.

    現在的中國大陸,經濟起飛,生活環境日益富裕;比之香港應快有"過之而無不及"之勢...

但壞在這樣,一切道義.倫常.公理.常識...還是"保持"在初始化...是皆因向"錢"看,這大方向走之故!

    若說:"中國是化學之邦",現在來說,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現在的中國為了經濟發展,一切都從"市場包裝"做起....

    現在的中國思想....和某報的boss 黎xx的思路差不多;試想想,若一個目不識丁的人,要搞文化事業會怎樣?   
                                         答案是:只會亂來!!

    所以,現在的中國便做起"市場包裝",一切不論是吃的,穿的,用的...皆包裝得中看不中用.....

    故此;中國便成了色彩繽紛的地方.....

    一切...孔雀石綠 ,蘇丹紅,酸性金黃,DDT,漂白水,頭髮,砒霜....皆用來作"市場包裝",管你會吃死,一切但求好看,賣錢......
    以前用來漂染傢俱用品的,現在用來漂染你的腸胃    為利埋沒公理,何來禮!?;為錢埋沒仁義,何來義!?
現今放目四顧,香港人口比率差不多有三到四成是大陸人,何解!?
皆因香港政府放寬了單程證的規限,每天也有約176~200大陸人來港定居!!那麼一年約6萬5到7萬大陸人來港辣!
  曾經有一次,正在排隊購買飯盒時,正與收銀員說要什麼,突然在身旁佔了一個大陸女人爭着向收銀員嚷着說:兩個燒
肉飯!兩個燒肉飯![國語] ,收銀員白了她一眼說道:唔該排隊!    那女人不得已才停止叫嚷!可見大陸人真不知道什麼是秩序 !!
   又一次,在快餐店的繁忙時間,一對男女的大陸人,坐在四人卡位,他們對面兩個位放了包裹,以防有人坐在他們對面!
而公然的在濕吻互咀,令旁人為之側目,可見大陸人的自私!
   大陸男人落到香港只會問有無三級片看,拿着手提電話,只會很大聲的在談話,好像要給人知道-我有手提電話!
   在大庭講眾挖鼻屎挑牙吐痰!

   真的是禮義之邦所為? 見仁見智 !!em108
   <2009.04.05>                   景鴻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