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家還有政治中立,舂你老祖!
今日網上流傳一張幼稚園的中文習作,要求學生寫上「我是中國人」後創作句型相關句子,結果學生寫上「我是香港人」,老師即在評核時用紅筆寫下「沒有香港人的!」事件引起網民強烈不滿,更聲言要杯葛不再讓子女入讀該幼稚園。
涉事的聖母幼稚園今日在其網頁中回應指,老師在課堂中,與學生建立「國籍以國家為本」的概念,學生在功課中創作句子時寫了「我是香港人」,故老師認為該句子在文字上未有顯示課堂中講解的相關概念,才在評語中指「沒有香港人的」,同時對因此引起網民的誤會深感遺憾。
校方解釋,在「我愛中國」主題中,老師主要介紹中國與香港的關係,認識中國古跡及香港的名勝,過程中學生明白國籍是以國家為本(並不是以地區,省分為區分),故稱自己為中國人。課堂上亦會以中國民間特色手工藝、遊藝、香港特色小食作為活動內容,讓學生認識及欣賞自己國家的文化。是次主題內的功課包括相關的單字及句子︰我是中國人、中國有很多城巿、北京是中國的城巿、中國有很多名勝、中國的風景很美、我住在香港、香港有很多商店。每頁有一句的創作句字。
聖母幼稚園強調持守政治中立原則,學校向來重視學生品德培育,教導學生尊重他人意見,學會明辨是非、關心社會。

聖母幼稚園回應:

http://www.olk.edu.hk/note.html
【網民點睇】
Classy C Oney:WTF ! 想知校名,唔比仔女去讀。
Bob Lin:消滅文化與種族,自幼時入腦入心最有效。
Chris Tang:全宇宙只有中國人,無地球人。
Josh Hon:錯喺邊?就算寫「我是火星人」都唔係錯啦,反而香港人係錯???
Chris Lam:但如創造句子寫我是超人,應該也不會錯吧?
Dennis Leung:沒有地球人吖笨!
kinghungip:全世界只有中共一個族群又自卑又自大,口掛愛自己地方又出賣該地方,奴性重又口說要自由人權,口掛道德但做盡損人利己的事,整日發著帝皇夢但又不去管好人際關係,鎮日說要廉潔但心內過於誠實表現出自己貪腐面目...

來源轉自:
2015-01-1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