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四次移民潮來勢洶洶,美國相關數據顯示中國移民美國總人數逾200萬,佔美國人口的5%,僅次於墨西哥和印度。(Getty Images)
2016年12月陸媒報導中國第四次移民潮來勢洶洶;《2017中國移民白皮書》顯示近半富豪考慮移民。海外評論人士稱中共治下的中國貪腐流行,社會道德淪喪,民眾吸有毒空氣、吃有毒食品、喝被污染的水,看不到希望,有機會就移居海外。
文/楊一帆
近日,胡潤發布的《2017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下稱白皮書)顯示,中國近半富豪考慮移民,教育質量和環境污染問題是選擇移民的主要原因,另外還有憂慮人民幣貶值等因素。

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中國近半富豪考慮移民,教育質量和環境污染問題是主要原因。圖為賽普勒斯一個海濱城市的中文投資移民車體廣告。(AFP)
香港《經濟日報》7月18日報導,胡潤研究院與匯加移民聯合發布的上述《白皮書》顯示,中國近一半資產在1000萬至2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富豪正考慮移民。
該報告是2017年4月至7月間,對304名平均財富2000萬的中國高淨值人群所做的已移民、申請移民中以及考慮移民的移民專項調研。該報告已是連續第四年發布,今年46.5%的人正在考慮移民、9%已移民或申請中。
《白皮書》顯示,投資移民的目的地,美國連續三年成為首選,加拿大首次超越英國升至第二位,英國和澳大利亞列第三和第四位。
移民海外最主要的原因連續四年都是教育質量(76%)和居住地環境污染(64%),其次是醫療水準、資產安全、政治環境、社會安全等方面的考慮。
《白皮書》指,過去一年,人民幣貶值、一線城市房產限購、外匯管制收緊,也成為中國富人移民的因素。
《白皮書》的數據顯示,84%的受訪群關注人民幣貶值問題,比去年增長五成;而逾六成的人認為未來三年中國房價還會上漲,平均三年漲幅26%;逾六成的人對未來三年中國經濟發展持謹慎樂觀態度,其中44%認為中國經濟將減速正向發展,22%認為將持續發展。
近年來,中國大陸移民潮為外界持續關注。

陰霾引發第四次移民潮來勢洶洶
2016年12月,陸媒報導稱,中國第四次移民潮來臨。美國相關數據顯示,中國人已成為僅次於墨西哥和印度人的移民美國大軍,移民總人數逾200萬,佔美國人口的5%。
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3—2017年中國移民服務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稱,中國前三次移民潮,依次分別以勞工、技術人員、投資移民為主。
而第四次移民潮則不同,移民群體更多以追求高質量生活為主,例如清潔的空氣、安全的食品等。移民專業人士表示,由陰霾引發的第四次移民潮來勢洶洶,勝過前三次移民潮。
2016年5月,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re)製作的全球移民流向圖表顯示,1990年至2015年加拿大移民人口中,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人口從1990年的17萬增至2015年的71萬,移民人口比例排第一。
2017年5月網易報導,美聯社梳理了2007年至2016年中國人海外投資移民所花費的資金。在這10年中,中國人為移民海外花費了至少240億美元。
海外評論人士文小剛就中國大陸移民潮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國貪腐流行,社會道德淪喪,民眾呼吸著有毒空氣、吃著有毒食品、喝著被污染的水,最關鍵的是老無所養,人民看不到希望,所以紛紛用腳投票,只要有機會就移居海外。這也顯示中共已經喪失了人心,離倒臺真的不遠了。
此前《經濟學人》報導說,中國中產階級今天有許多不滿,他們感到不安全,擔憂誰來給他們養老;擔憂如果生病了,醫院帳單將蕩平他們的財富;擔憂失去自己的房子,產權可能被褫奪;擔憂他們的存款安全等。報導說,共產黨必須開始滿足這些要求,否則世界上最龐大的中產階級之怒可能摧毀中共。

來源轉自:
【封面故事 第542期 20170803】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