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年11月7日,瑞金,蘇區中央局部分委員合影,右二為時任中央局代理書記的毛澤東。(資料圖片)
【記者李文馨/報導】
中共建政之前,其內部有一支軍隊,因為曾經喊出了「打倒毛澤東」的口號就此消失,並連累10萬紅軍被殺,這背後突顯了中共內部慘烈的鬥爭黑幕。
中共史上內鬥一直是屢見不鮮的,1927年,國民黨採取清黨政策,將滲透進國民黨的中共黨員全部清除,為了報復國民黨的「清黨」,中共在共產國際的指示和幫助下,先後發動了幾次暴動。
同年,毛澤東領導湖南暴動,在江西井岡山建立了中共的第一個根據地,毛在中共黨內的地位有所上升。在上海的中共中央任命毛為,蘇區紅一方面軍總政委和總前委書記。換言之,毛成為了江西蘇區最高領導人,來自上海的命令只有通過毛才能貫徹。
然而,毛澤東在江西蘇區的個人權威,並沒有因地位的提升而確立。一方面,當毛將自己的意見與中央的意見合在一起時,必然引起了蘇區一些領導人和紅軍將士的不滿;另一方面,來自湖南的毛澤東在諸多方面,如土地問題、建立政權方面等與江西本土領導人存在著矛盾。
面對著挑戰,如何確立自己的權威成為毛亟待解決的問題,而毛採取了極端恐怖的肉體消滅手段,這一開創突破了中共過去的傳統和倫理道德,為此毛找了一個藉口,他說贛西南的黨和紅軍,已被機會主義和富農路線控制,為了挽救革命,必須對其進行徹底清洗。
最後,毛決定藉口紅軍內部有AB團的人,清除那些與自己有矛盾的領導人。
據中共黨史研究室編寫的《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卷記載,紅軍中約有7萬人,因所謂「AB團」被殺。
「AB團」是1926年國民黨內的反共者成立的,「Anti-Bolshevik反布爾什維克」團體,其目地是打擊共產黨和國民黨左派。在其成立三個月後即告解散,後來也沒有重建。
1930年,毛藉口清查紅軍內部隱藏的AB團份子,開始了大規模的清洗,殺害了大量無辜將士。
劉士奇領導的贛西特委率先,拿團特委發行科的朱家浩開刀,在刑訊逼供下,朱家浩捏造了一批「AB團分子」。
接著贛西南特委發出緊急通告,動員黨員群眾徹底肅清AB團,鼓動對「AB團分子」實行「殺無赦」。對於首領採取非常手段處決,但須注意,在群眾大會中由群眾斬殺。……富農小資產階級以上和流氓地痞的AB團殺無赦。……工農分子加入AB團有歷史地位,有能力的殺無赦。
而毛在清洗贛西南領導人之前,已對自己領導的紅一方面軍(紅一、三軍團)展開清洗,捕殺了一批對自己不滿的指戰員,和一些地富出身的黨員,如在朱、毛爭鬥中支持朱的何篤才就遭殺害。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4萬多紅軍中抓出4,400多名「AB團分子」。
據張戎在《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一書中透露,被殺的紅軍高達1萬人,佔江西紅軍的四分之一。
1930年11月,國民黨對蘇區展開圍剿,毛率領軍隊同國民黨作戰,而將對江西蘇維埃政府駐地富田的肅反工作,委託給紅一方面軍總政治部秘書長、肅反委員會主任李韶九。
在數天之內,紅二十軍和富田當地蘇區特委、行動委員會即有120餘人被捕,17人被處決。
同年12月12日,紅二十軍第174團1營,在團長劉敵的率領下發動兵變,並攻佔了富田縣城,釋放所有被捕人員,將包括李韶九在內的中共當地政府人員全部逮捕。這就是「富田事變」,或稱「富田事件」。
當晚,事變領導人召開了緊急會議,一致把矛頭對準了紅一方面軍總前委書記毛澤東,認為李韶九的所作所為,是毛企圖殺害贛西南地方官員的大陰謀,毛要當「黨皇帝」,因而提出了「打倒毛澤東,擁護朱彭黃」的口號。
次日,20軍士兵在富田廣場召開了大會,被捕人員講述了事情的經過,還展示了滿身的傷痕。憤怒的士兵們也喊出了「打倒毛澤東,擁護朱(德)、彭(德懷)、黃(公略)」的口號。
關鍵時刻,手握重兵的彭德懷站在了毛的一邊,毛遭到動搖的地位得到了鞏固。而為了替自己狡辯,毛寫了《總前委答辯的一封信》,認為自己就是紅軍和黨的化身,反對自己就是反革命,就是「AB團」。
儘管後來事變領導人向中共承認了錯誤,當時中共蘇區中央局的代理書記項英,也表示採用教育、會議的方法來解決,但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卻於1931年作出了《關於富田事變的決議》,明確支持毛澤東,並將「富田事變」定性為「AB團領導的反革命暴動」,同時撤銷了項英代理書記的職務,由毛接任。
結果不難想像。20軍約7、800名軍官,以及原江西省行委領導先後被害,隨後,20軍的番號被撤銷,剩餘的士兵被編入其他軍隊。
而在富田事變之後,短短兩三年間中共內部,共處決了7萬多被定為AB團的將士、2萬多所謂「改組派」、6,200多所謂「社會民主黨」,總計10萬人被殺。毛也藉此鞏固了權力。
據史料記載,中共「肅AB團」運動中,酷刑種類達120多種,例如用地雷公打手,香火燒身,洋釘釘穿手掌,火燒下身、小刀割乳等等。其中很多酷刑是此次運動中「首創」。據河南人民出版社《AB團與富田事變始末》記載,受刑者「體無完膚」,「手指折斷,滿身燒爛,哭聲震天」。打人者如果下手不夠狠毒,也會被認為與AB團有關。
《搜狐視頻》中,共黨史專家披露:「後來肅反到什麼程度,站隊,站隊以後用鏡子照,如果你臉紅,就說明你心虛,你就是肅反對象,就拉出去殺掉。」所有在酷刑下招供者,都被立刻處決。為了節省子彈,處決方式主要是梭鏢刺殺,棍棒打殺,大刀砍殺。「那個血,把(殺人者)的手和大刀的手柄黏在一塊,拿不下來。」
紅安縣七里坪鎮村民回憶:「整個山,人從上面往下倒,把整個山溝都填滿了。」
著名極權問題研究專家仲維光說,不單中國共產黨,而且朝鮮、古巴,所有東歐國家共產黨,對於和他們的權力集團稍微不同團體的鎮壓,都是慘無人道,喪失人間一切倫理道德的。
仲維光說:中共歷次運動,每次加害的理由都有不同,但其無視人命的本性從未改變。

轉自「新唐人」

來源轉自:
【2017年06月2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