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北韓國家安全部發布聲明,聲稱北韓挫敗了一個企圖用生化武器殺死金正恩的「邪惡陰謀」,刺客是一名姓金的北韓公民,並有一個中國同謀。(新紀元合成圖)
北韓準備第六次核試驗的風險未除。韓國總統大選前夕,美國展示強大軍力,通過嚴厲制裁北韓的新法案。中國叫停令北韓煤炭出口急劇減少。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之際,再度傳出中方「斬首」金正恩的消息。
文/謝天奇
美國展示軍力 新法案嚴厲制裁北韓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天野之彌(Yukiya Amano)5月4日接受德國媒體Suddeutsche Zeitung採訪時表示:「具體證據顯示,北韓已在準備第六次核試驗。」IAEA引用的證據包括衛星圖像、開放共用資訊(open-source data)和貿易數據等。 應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5月3日,美國海軍通過官方推特公布了當天「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演習的視頻,展示強大軍力,威懾北韓。
5月4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以419票對1票的懸殊比數,通過嚴厲制裁北韓的新法案。新制裁法案要求川普政府在90天內向國會提出報告,說明是否應再度將北韓列入支持恐怖國家清單。一旦北韓被列入這個清單,美國可以採行更嚴厲措施,包括限制外國援助。

中方空軍異動 北韓煤炭出口驟減
俄羅斯真理網5月3日發文稱,在朝鮮半島局勢日趨緊張之際,美國航母群在朝鮮半島周圍巡航時發現,中國大量戰機做好了戰鬥準備。美國把北京的行為視作試圖加快對朝鮮半島局勢出現緊急狀況做出反應。報導稱,大陸官方沒有解釋中共空軍為何這樣做,但是很有可能與中國軍演或者朝鮮半島緊張加劇有關。
聯合國日前統計數據顯示,北韓3月分的煤炭出口急劇減少。5月6日,美國之音報導,北韓3月分僅出口了6300噸煤炭。不過韓聯社報導,北韓煤炭出口量3月已降至0。而今年前兩月均在百萬噸以上。
今年2月起,習近平當局履行聯合國制裁決議全面叫停進口北韓煤炭。中共商務部在一則簡短聲明說,這一條禁令符合去年宣布的聯合國制裁,其執行對象涵蓋海關已接受申報,但尚未辦理放行手續的煤炭。

今年2月起,習近平當局履行聯合國制裁決議全面叫停進口北韓煤炭,北韓3月分的煤炭出口急劇減少。(AFP)
《華盛頓郵報》當時評論指:「這一令人驚訝的舉措將切斷平壤一條主要的金融生命線,大大加強聯合國制裁的效力。」
北韓核武威脅中國 學者談如何防範
5月3日,北韓官媒朝中社發文〈不要再做亂砍朝中關係支柱的貿然言行〉,嚴重警告稱,北韓已是最強的核國家,不要再無謂地企圖考驗北韓的忍耐極限,並面臨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
5月6日,中美學者智庫研究員周方舟撰文〈北韓可能攻擊中國的戰略目標及防範〉。文章說:「中國對此言論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做好中朝關係全面破裂和爆發戰爭的準備及應對,因為北韓已經公然以核武來威脅中國。」
他認為,一旦中國與北韓發生戰爭狀態,北韓在喪心病狂的情況下,極有可能孤注一擲,動用核導彈和生化導彈對中國重大的戰略目標進行攻擊。
文章披露,北韓有一支全世界唯一的「髒彈部隊」,可使用自殺式「髒彈」攻擊。「它可派出多組特種部隊化妝成平民或難民,然後分散潛入中國,他們都攜帶背包式核廢料。他們的任務是在人口最稠密的城市引爆致命的核背包,造成大規模的核污染。」
近期,中朝官媒罵戰不斷。此次,北韓公然以核武來威脅中國;而中方學者公開談論可能遭到北韓核導彈和生化導彈襲擊的中國戰略目標及防範措施。中朝輿論戰已然升級。

「斬首」金正恩消息再度傳出
5月5日,北韓國家安全部發布聲明,聲稱北韓挫敗了一個企圖用生化武器殺死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的「邪惡陰謀」。
聲明說,得到美國中央情報局和韓國情報機構支持的一個組織準備利用參加錦繡山太陽宮遊行等活動,用放射性和納米類生化物質刺殺金正恩,並說這種攻擊方式無需接近目標,6個月到一年後才會生效。刺客是一名姓金的北韓公民。
聲明稱,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李炳浩「評價金某是『非常重要的人物』,親自組織了暗殺行動,下達了80餘次實施行動的殺人指令。」
聲明還稱,該刺客有一個中國同謀,這名中國人叫徐觀海(音譯Xu Guanghai),是Qingdao Nazca Trade Co.貿易公司的法人代表。
北韓安全部還說,金姓刺客多次接觸一名韓國情報人員和這名徐姓中國同謀,並獲得12萬美元和衛星通信設備,分別於去年1月、5月、8月、9月被告知行動名稱、生化暗殺手段、對象等,還命其蒐集情報等。
聲明稱,這個刺殺陰謀等於是「宣戰」,北韓將對此展開「毫不留情」的報復措施。
韓國政府官員對此表示了否認,稱「這只是北韓的主張,不了解相關內容」,隨後指出,「今年2月馬來西亞發生金正男(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被毒害恐怖事件後,國際社會打算再次將北韓指定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北韓此舉出發點可能是對此做出回應。」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以來,美韓準備「斬首」金正恩的消息頻頻傳出。值得關注的是,北韓官方此次聲明,不僅點明這次刺殺金正恩的行動由美國中央情報局和韓國情報機構支持,並特別提到金姓刺客有一個中國同謀。
4月5日,韓媒披露,韓國和美國正在大力推動在朝鮮半島有事時將以無人機(UAV)、特種部隊、匿蹤戰機等「三匕首」,在最短時間內剷除北韓領導階層的「斬首行動」方案。
韓國軍方高級官員表示,「斬首行動」的核心是,一旦捕捉到北韓的核攻擊徵兆,就用「三匕首」首先剷除北韓的領導層,使北韓的戰爭執行能力癱瘓,並讓其下屬部隊感到衝擊和恐懼。
4月中旬,韓媒報導,曾擊斃「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的美軍特種部隊「海豹突擊隊第六隊」,正加緊演練「斬首」金正恩行動。
4月17日,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在題為〈基恩上將:中國有著暗殺金正恩的禁忌選項〉的報導中指,美國退役上將基恩(Jack Keane)表示,為了阻止北韓的洲際導彈核威脅,北京當局有著暗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選項。
基恩也表示,北京採取這種行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這話題也過於忌諱,北京當局不太可能同其他相關國家在外交上談論它。但是他也說,如果金正恩真的被暗殺的話,這可能會導致北韓發生軍事或者其他類型的政變,而這可能會帶來一位更好的領導人。
早在今年1月4日,韓國國防部表示,將於今年建立一支「特種」部隊,其任務是在朝鮮半島爆發戰爭時,襲擊和處死包括金正恩在內的北韓領導階層人物。
去年10月6日,曾任中國清華大學教授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際公共政策研大學院教授孫哲參加了在美國華盛頓舉辦的「2016東北亞和平合作論壇」。
孫哲透露,中國國內學者和當局者之間出現了支持美韓剷除北韓金正恩或者對北韓採取「外科手術式」打擊的意見。
美國退役上將基恩的媒體採訪及北韓國家安全部的聲明,不僅進一步佐證了中方「斬首金正恩」行動的可能性,也暗示中方或已與美韓聯手展開「斬首」行動。
美國大軍壓境之下,美國與中方對北韓的制裁升級;中朝罵戰不斷攀升,上升到公開談論核武威脅的層面。敏感時刻,美韓及中方「斬首金正恩」的行動計畫傳出新消息。

跡象顯示,美、韓、中正在多條路線同步行動,步步施壓、緊逼北韓。朝鮮半島局勢緊繃,隨時有破局的可能。(AFP)
跡象顯示,美、韓、中正在多條路線同步行動,步步施壓、緊逼北韓;朝鮮半島局勢緊繃,隨時有破局的可能,而「斬首金正恩」行動既可能是朝鮮半島局勢破局的結果,也可能是朝鮮半島局勢破局的引爆點。
來源轉自:
【第531期2017/05/18】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