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年六四事件後,梁振英接受港台訪問時直言學生運動相當和平,對中共違反不會秋後算賬或用軍隊對付學生等承諾,感到震驚及迷惑,亦令港人對中國政府失去信心。
梁振英早前獲委任為全國政協副主席,今日他在「升呢」後首度評論六四事件,稱相信學生只要深思便會知道,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絕大多數市民都是中國人民一份子,又指即使持外國護照到外國,「外國朋友睇你護照、文化背景、姓名、出身,都當你係中國人」。回顧1989年六四屠城,不少港人曾登報譴責,梁振英當年亦曾登報作出三點聲明:「深切哀悼所有壯烈成仁的北京愛國同胞」、「強烈譴責中共當權者血腥屠殺中國人民」、「向文匯報全體員工致崇高敬意」。不過,其實自2012年上任後,梁特一直迴避六四問題,直至去年被問及有年輕人主張不去悼念時,他才罕有地詳細回應,強調「香港是國家一部分,香港人和全國人民血脈相連」。
2010年11月,時任行政會議召集人的梁振英在中文大學演講,回應六四事件及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時,表示「六四呢件事呢,當然係中國人一件悲劇,六四呢件事的所有真相,現在我哋未完全清楚……如果有一個中國人要攞諾貝爾和平獎,我有一點唔係好明白,點解第一個攞諾貝爾和平獎嘅人,唔係中國的鄧小平先生?」此番言論引來各界嚴厲批評,支聯會譴責梁特稱下令屠殺人民的鄧小平應獲和平獎,不單是侮辱和平獎,更是侮辱六四英靈。

【梁振英上任行政長官後對六四事件的回應:】
2012年6月2日
記者問候任特首梁振英會否出席燭光晚會,他表示對六四事件「無補充」。
2013年6月4日
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沒回應六四24周年相關問題,離題地指競選時提出的土地及房屋政綱,包括港人港地及白表免補地價買居屋進展都理想。
2014年6月3日
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他個人會否支持平反六四,以及中央政府何時會平反六四,他指「過去兩年我都講過,特區政府不會評論六四事件。」
2015年05月26日
全體議員獲邀到深圳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面談政改,對於有議員指當日要參與六四活動,梁振英稱他知道此事,但表示「無論如何,六四嘅活動年年都有,但係喺一個咁重要嘅關頭,就政改好快就要表決呢個關頭,我覺得大家應該珍惜同中央官員見面嘅機會。」他又指「今年亦都唔係六四逢五逢十嘅大年頭」,加上只有議員有權投票決定落實普選,故希望議員作取捨。
2016年05月31日
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社會是否要悼念六四事件,他指香港是國家一部份,與全國人民血脈相連,香港市民應關心內地發生的重大事情,希望港人與全國人民一起促進雙方在政治、經濟、社會發展上的共同進步。

神柒與笨柒(陳也)
6428前夕,微博將用戶「請問今天是幾月幾日」的訊息監粗刪除,用戶被告之「違反相關法律法規和微博舉報投訴操作細則」。接下來單是以「今天」開場,都無得留低。
中國所謂的法規,在整個六月,處於什麼狀態,一目了然。一個害怕人民問今夕何夕的共產黨,靠大抓捕、嚴刪、被旅遊鎮住人民,年年有今月,升級的狠招,五年前在李旺陽身上清楚看到,那身懸垂窗前的病軀,被上吊,被誣蔑,六月飛霜,巴黎氣候協定無法改變中共對異見人士冷峻嚴苛的持續打壓,中國特色的政治溫室效應加大殺傷力度,替共產政權助拳,中國之大,只有習神獨大!從一九八九來到二零一七,請問幾月幾日呢?不便答問嗎?那就柒吧,一柒年柒月柒日,頭柒尾柒柒到爆,無得刪。
(事有湊巧,早前康文署為轄下音樂事務署搞四十周年展,將一份華僑日報展品的報頭「中華民國六十六年」的印刷字樣刪走。民國66年那一年,是一九七七,又係柒!)

來源轉自:
【2017年06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