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腐敗源頭,高妓及豬排出沒地,共黨文工團。(天網評你)
在事實與「謠言」之間
近年來,人們對中共軍隊中「非作戰機構」的文工團詬病紛紛,以至坊間一度盛傳部隊文工團將會隨著習近平大刀闊斧改革軍隊後被撤銷。
軍隊中設置文工團的編制,是對前蘇聯紅軍的效仿,打從中共井岡山紅色割據時代起,這一傳統就一直延續到了八十多年後的今天。毛澤東曾說過:「筆桿子與槍桿子,奪取政權靠這兩桿子,鞏固政權也靠這兩桿子。」,他所說的「筆桿子」,包括在總政系列中的所有文藝創作與表演機構:解放軍藝術學院、八一電影製片廠、各級文學創作室與各級文工團,其中,文工團這一塊比重最大,編制也最龐大。既然毛把「筆桿子」的功能形容得如此重要,那麼,只要中共與它的軍隊存在一天,文工團就將繼續存在下去,而任何期待它會被解散的傳言,則將會變成不折不扣的「謠言」。
我們姑且不論文工團與中共大佬之間關係的既往歷史,單看中共「核心」習近平的現任妻子彭麗媛,就知道這支「非作戰部隊」在共軍整個系列中牢不可破的地位了。彭麗媛不僅是資深軍隊文工團團員,而且還是前任總政歌舞團團長與現任解放軍藝術學院少將院長。「我有兩支部隊,一支是幾十萬的作戰部隊,一支是五百人的文工團。」前空軍總司令、開國上將劉亞樓曾說過的這段話,不妨用來描述文工團在習近平心中的份量。
在二○一六年軍隊文工團改革結果出來之前,據官方公開資料表明,「全軍專業文藝院團大概包括七大軍區政治部文工團、西藏、新疆軍區政治部文工團、空政文工團、海政文工團、二炮文工團、總政歌舞團、總政歌劇團、總政話劇團、解放軍軍樂團等,一共有十六個團。加上八一電影製片廠等影視製作和舞蹈藝術機構,全軍各類文藝兵的總數至少一萬人。」在二○一五年九月底時,中國軍控裁軍協會理事、總參謀部某部原副部長徐光裕曾對媒體這樣透露:「調整之後,如果部隊有文體方面的需求,可以向社會買服務,無需養著那麼多的專業文體工作者。」

透過三個事件反觀新的文工團
那麼,改革後的軍隊文工團,事實上又是什麼樣的狀況呢?
據查二○一六年八月九日官方公佈的信息,我們可發現,所謂文工團改革,除了伴隨七大軍區改編為五大戰區而把原各大軍區所屬文工團相應整編為五大戰區文工團;同時把原總政歌舞團翻牌成了軍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團、原二炮文工團翻牌為火箭軍文工團之外(當然,人數也隨著總兵員的減少相應有所精簡);最終並未實現人們對撤銷部隊文工團的期待。
文工團改革之後,又有那些新變化呢?農曆二○一六年的最後幾天,網絡上曝出了幾個有關文工團的新聞,下面,我們不妨逐一掃描一番:
其中排在第一位的事件是,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上將因請來前軍隊文工團團員、現好萊塢豔星白靈飾演專題片《震撼世界的長征》中的紅軍女戰士,此片在中央電視台播放後,招來網民的聲討,傳劉亞洲因此而被免職。
第二個是一九五八年出生的前廣州軍區戰士文工團團長吳社洲,僅用四年半時間,就被提拔為全軍最年輕的正職主官──中部戰區政委。
第三個則是,在大年三十的春晚直播節目中赫然出現了造假大穿幫。一個身著文藝兵軍裝,名叫朱光斗的打快板老演員,竟被央視春晚微博作為八十六歲高齡的「老紅軍」介紹給觀眾,節目直播後,瞬間就在央視春晚微博上掀起了排山倒海的質疑與調侃浪潮。 接下來,我們來梳理一下這三個事件中所隱含的各種意義。
第一個事件發生後,不僅激怒了左右兩派網民們,而且《人民日報》的市場寵兒《環球時報》也迅速在其社交媒體上雖不點名但卻措辭嚴厲地撰文批評了起用這個「污蔑解放軍的『豔星』」的攝製單位。此篇署名為「耿直哥」的批評文章指出:「在她演藝事業走底谷的二○一一年,她還曾為製造熱點,造謠說她之所以愛『暴露』自己,是因為她小時候曾經在文工團裡給多個軍官當過『性奴』,並引起了一大批反華媒體的瘋狂轉發。」
通過此事件的發生,習近平終於找到了一個扳倒狂妄自大、自以為是的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駙馬爺劉亞洲上將的機會;從而,也給了那些仍有權勢,但卻離心離德的太子黨們一次嚴重警告。而此事件的另一後果則是,文工團向中共高官輸送如花似玉的女演員充當泄慾器的潛規則,通過了「耿直哥」的文章間接地得以被再放大。此一消極後果,使得人們又聯想到了共軍文工團自文革以來的歷史污點,比如:毛澤東的「孟夫子」、林立果的「妃子」張林、江澤民的「阿英」,還有「公共情婦」湯燦等等。
第二個事件則揭示出了這樣的意義:在習近平急遽左轉之時,中共高層竟然將一個大軍區正師級文工團團長以火箭般的速度提拔為新組建的戰區主官,這一方面暴露出了中共軍隊花拳繡腿的實戰能力;另一方面也給人們製造了一個無盡的想像或推測空間:究竟誰是火箭般被提拔的吳社洲的巨大靠山?
一個著名公知在微信群裡說:「我掰開手指頭數了數,從二○一二年到今天,一個管理吹拉彈唱耍雜耍的大軍區文工團長,不到四年半,就變成了比大軍區還大的戰區正職主官!看來還是老毛說得對:『世界上只要有了人,什麼人間奇蹟都可以創造出來。』」 第三個事件與其說是事件,倒不如說令人捧腹的醜聞。自紅軍時代的文藝宣傳隊發展至今,中共為鼓舞士氣而建立的軍隊文工團,除增加了「慰安婦」功能之外,還增加了給軍隊與大眾洗腦的特種功能,這一功能實際上就是用撒謊的形式來愚弄人民。為了達到此目的,中央電視台竟把一個抗戰勝利後才入伍的文工團員,包裝成了「老紅軍」。如此低劣的騙術,只能證明中共的黨宣已到了黔驢技窮的地步。

來源轉自:
【2017年2月號 動向 總377期 威廉姆斯】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