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起)葉小明及邱潔晶。

巴士需駛過靠泊巴士站的車輛方能埋站。
警方今日起至下周三(15日)展開全港交通執法行動,於不作警告下向違例車輛發告票,當中會重點打擊違泊巴士站的車輛,加強在全港50個「違泊黑點」的巴士站執法,確保巴士可「埋站」。其中尖沙嘴分區亦會着手改善違泊旅遊巴車位情況,以紓緩區內交通擠塞。交通總部及尖沙嘴分區昨早率先在廣東道突擊截查停泊在巴士站的車輛,並發出告票。巴士業工會質疑行動治標不治本,期望政府可因應現時道路使用情況,改善交通配套,真正解決違泊問題。
警方交通總部行政科警司葉小明表示,為打擊駕駛者可能引致交通意外或阻塞交通等的違規行為,警方今日起在全港各區進行為期一周的執法行動。警方屆時會在不作預先警告下,票控違例停泊車輛,必要時不排除會將有關車輛拖走。行動尤其針對雙行泊車、於限制區內特別是巴士站停車等候、上落乘客或貨物的駕駛者。他指出,警方去年共發出160萬張涉及違泊和阻塞交通相關的定額罰款通知書,較前年上升22%,顯示警方加大執法力度,以保持道路暢通。

「主打」佔用旅遊巴位車輛
尖沙嘴分區行政及支援小隊指揮官邱潔晶表示,分區會採取代號「動天」的行動,針對區內五個交通阻塞黑點加強執法。分區亦會主力打擊於旅遊巴車位內違泊的車輛。她解釋,尖沙嘴屬遊客區,需要大量旅遊巴車位應付需要,但不少車位遭其他車輛佔用,導致旅遊巴等候乘客上車期間在區內兜圈,造成附近街道阻塞。她又說,分區設計一款印有「只准旅遊巴停泊」字樣的黃色貼紙,計劃行動期間在區內旅遊巴咪表位張貼,提醒可能誤泊車位的駕駛者。
葉小明又說,警方留意到有巴士受違例停泊巴士站的車輛影響而在中線上落客,造成道路阻塞,亦對乘客構成危險和不便,因此亦會在行動中加強打擊巴士站違泊及上落客貨等違例行為,確保巴士順利靠站上落客,避免意外。至於上月中旬有巴士車長疑因受違泊的士阻礙,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未有埋站上下客而遭票控,他強調屬個別事件,有關巴士當時在巴士站外雙黃線上落客,而巴士公司和工會向警方提供各區共50個涉及巴士站的違泊黑點,會指示前線警員執法時多加留意。

警密切留意疑似「撞車黨」
巴士業職工會聯盟主席林錦標表示違泊問題仍嚴重,當中旺角彌敦道情況尤甚,入夜後不少巴士被迫到第三線上落客,乘客要「攝車罅」過路,險象環生,曾有乘客因而遇意外。他對行動成效持觀望態度,認為政府欠缺長遠考慮:「一個禮拜之後又如何?」他指出單是過去兩年,政府已發出約50萬個私家車新牌,政府可從整體道路和交通配套設計入手,如增建停車場,另重新檢討發牌制度,減低駕駛者違泊誘因。
另外,本港近期出現懷疑出現「撞車黨」,葉小明表示留意到有關報道,正密切留意情況,但從網上的片段,相信未有人遭車輛撞及受傷,警方亦暫未有收到任何相關舉報。
他呼籲市民如遇到懷疑「撞車黨」,應向警方求助,強調若案件涉及刑事成分,必會嚴肅處理。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0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