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鄭月娥及胡國興首次正面交鋒在曾俊華缺席下舉行。

選委何柱國在論壇中不敵睡魔。

社民連梁國雄及多個組織在場外示威。

胡國興嚴詞回應為香港做事的魅力能尋找管治團隊。
【特首選戰】
特首候選人首場辯論昨晚在曾俊華缺席下舉行,林鄭月娥及胡國興首次正面交鋒,就對方從政背景大鬥法,林鄭昨反駁外界指其是「梁振英2.0」時,避提曾表示會跟隨梁的路線,竟然辯解梁是男人,她是女人,大有不同,而她又多次批評胡國興無從政經驗、沒有人才庫,胡國興則反擊指技術官員任特首,愈熟悉程序就愈容易膽大妄為兼「堅離地」,故需要一位行正路的特首,林鄭只「Connect」而不「Respect」(尊重),過去政績專橫。
林鄭月娥甫開始便強調自己的「政治CV」,指過往在政府服務毫無私心,甚至因公忘私。胡國興隨即反擊,批評現屆政府施政,指出政府在橫洲事件「摸底」後就減少公屋單位數目,又沒有司局長為政策失誤問責,官員專橫,令他心中一團火愈燒愈旺故參選特首,希望選委憑公義投票。

胡官直斥梁振英令社會撕裂
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質問胡國興是否為打擊林鄭而參選,胡國興則直斥現任特首梁振英是令社會撕裂根源,林鄭作為梁振英第一把交手乃有責任,其主理的政改失敗亦撕裂香港,不能反映年輕人聲音引致「佔領事件」,他強調是說事實而非攻擊個人,他若當選會修補社會關係,重啟政改。
林鄭月娥則反駁自己是「梁振英2.0」,指出參選特首前從未有人這樣稱她,又強調自己與梁振英有很多分別:「他是男人,我是女人,我從來沒有在私營機構工作過,我整副心機都在服務市民方面。」不過,她避提曾明言會繼續梁振英施政,加上如梁一樣靠攏中聯辦,才被稱「梁振英2.0」,昨晚竟以性別不同作解釋,故有網民嘲諷林鄭除性別不同外,其他也與梁振英一樣。

「愈熟悉程序愈膽大妄為」
另外,林鄭昨攻擊胡國興沒有行政經驗,胡國興稱自己曾任13年選管會主席,與不少DO(地區主任)共事,又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也無行政經驗,但其可信、友善、願聆聽,令政治老手哈柏則落選,更說香港毋須技術官員當任特首,「愈熟悉程序的官員愈容易膽大妄為」,故需要一位行正路的特首。
林鄭討論財金問題時再向胡國興開火,自言有任志剛、查史美倫、陳智思等金融界「靠山」,問胡官金融班底為何。胡國興承認未組班,若當選會找人「幫香港手」。林鄭隨即質疑:「你認為你有這樣的魅力,甚麼人在做幾大的銀行界都瞓身幫你?」此刻笑聲及掌聲四起。不過,胡國興嚴詞回應:「不是我的魅力,是香港的魅力,為香港做事的魅力!」當刻傳出更大掌聲和歡呼聲,林鄭競選辦人員笑容亦隨即收起。

林鄭不「Respect」是專橫
胡國興總結發言時再批評林鄭雖以「同行」為口號,但她任社署時向社福機構「一筆過撥款」,社福界怨聲載道;任發展局時清拆皇后碼頭種下青年反對政府禍根;去年黑箱作業要在西九建香港故官博物館,指出「同行」的前提是尊重,但林鄭只「Connect」不「Respect」,乃是專橫。
多家傳媒在社交平台Facebook直播論壇,本報記者觀察,當林鄭發言時,「嬲嬲」四起,反觀胡國興發言時則「心心」滿天飛。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