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文章/文:漢江泄】
試問天下間哪有貓兒不吃魚﹖野心家不會一夜之間改變天性,搞「陽奉陰違」才是真本性。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昨天在北京出席港澳政協聯組會的說話,奸在骨子裏。張德江嘴裏說希望特首選舉「依法有序」及「君子之爭」,但一直最不依法、最不君子的,絕對是張德江及中聯辦。在兩會期間,預期張德江藉與其同坐一船的港區人大及全國政協團夥頻密放話,昨天頭炮是「頭號發言人」陳永棋指「選特首的標準高很多」及「中央有實際任命權」,這兩點弦外之音,正是延續政治陰謀劇本,暗指曾俊華不獲信任及未必獲中央任命。據了解,以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在兩會期間,不存在「欽點」林鄭之結論,也不會有任何人選傾向。
目前,在北京舉行的「兩會」,工作重點將是維護「習核心」的權威。第12屆全國政協五次會議於上周五(3月3日)開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報告中八度提及「習核心」,例如稱要團結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周圍,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等。

兩會期間 料中央核心不會有人選傾向
香港社會深知「習核心」的重要性,故此高度關注中央核心會否在兩會期間,就下屆特首人選有任何明示或暗示呢?筆者看來此機會不高了。在兩會期間,看來中央核心對香港特首選舉的定調是:希望選舉能夠依法、有序、順利地進行,相信香港一定能選出一位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的行政長官人選。換言之,中央核心至今不存在「欽點」林鄭之說,也沒有傾向看法。
特首選舉核心指導思想:依法 有序 順利
上周四在全國政協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發問:「中央對幾位候選人有何評價?中央是不是已經有了意向人選?」大會新聞發言人王國慶以上述答案回應。昨天,張德江在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上,他公開被引述回應特首選舉的話,也是相近。由此可見,中央核心明暸全球關注兩會期間任何釋放有關特首選舉的訊號,慎防予人借機攪局,故早作如此公開定調。筆者估計在俞正聲、統戰部長孫春蘭等會見港區人大及政協代表,以及兩會閉幕日舉行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記者會上,中央官員的公開答案大抵不會偏離這個方向。
為何要在兩會期間公開提出如此定調呢?筆者相信在過去一段時間的選舉工程期間,看在中央核心眼中卻是「不依法」,「無秩序」、「無政治規矩」的。從多宗事件足以印證:

現中聯辦選舉工程靠暴力維穩
第一,曾是中聯辦的同路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被「封殺」,指示建制選委不可以給她提名票。最終,絕大部分建制選委受制於中聯辦,不給她提名票,令葉劉緣盡參選特首路上。一位經歷選舉洗禮的愛國愛港人士,無法參加選舉,何其諷刺。
第二,張德江發動所有中聯辦、港澳辦及各省市的統戰部,再配合文宣系統,動用「國家級」資源為林鄭造勢,甚至力陳「政治局唯一支持林鄭」之說,損毀「一國兩制」的權威性。
第三,恫嚇拉票,在林鄭未公布政綱前,建制選委被頻密電話滋擾,要求投票支持林鄭,甚至出動內地公安及統戰系統,言談間暗示洞悉建制選委在內地的家人及生意狀況,意作有所不軌企圖。

徹查深圳公安局施志剛跨境恐嚇《成報》
第四,暴力維穩,對於堅持「講事實」、「反映香港人民意」的《成報》作出暴力恐嚇,取用《成報》員工的回鄉證件照片印製抹黑單張在香港派不法分子四出張貼、對《成報》發動網絡攻擊,最猖狂是深圳市公安局害群之馬竟然參與其中,部署「跨境犯法」,企圖「綁架」《成報》高層,在詭計失敗後,就向高層寓所「淋紅油」恐嚇,此外又派出大批飾演美貸網的「戲子」來到《成報》報社門外連日滋擾,對《成報》老闆作出「人格謀殺」及「政治抺黑」,務求令《成報》滅聲,停刊漢江泄文章。究竟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長施志剛製造「美貸網」苦主冤案過程,是否有收受利益來服務野心家團夥?是否自把自為就派人跑來香港擾亂社會秩序,恫嚇市民呢?還是依照部署策劃政治陰謀的中央高層指示而行事呢?這些害群之馬是否來自政法委或公安部呢?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必須嚴查,把這些無法無天的害群之馬除惡務盡,以免禍害國家,動搖香港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
筆者相信在中央核心眼中,「依法」、「有序」及「順利」是最重要;「依法」意指選舉要依照法律法規而行,不走下流手段;「有序」意指是循序漸進,選舉工程須先有政綱,後與社會各界互動交流,令人心悅誠服,爭取支持;「順利」是不要造成流選,必須在3月26日成功選出下屆特首。這三點指標,完全符合習近平提倡「依法治國」的一貫核心思想。
張德江昨天下午參加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張德江表示,今年港澳各有一場關乎繁榮穩定的重要選舉,中央對此高度關注。希望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依法有序進行,順利選出愛國愛港、中央信任、有管治能力、港人擁護的行政長官人選。
上述是張德江官式發言,表面解讀相當正面,但奸在骨子裏,透過全國政協政委陳永棋在會後向傳媒釋放的信息,特別強化兩點:一是中央在憲制上有實質的權力,不是橡皮圖章,對於特首的任命有實質性。二是特首的人選標準「很高」,有別於一般的局長的標準。被問到是否有所暗示時,他強調「完全冇暗指啲乜嘢」。陳永棋指出張德江完全沒有提到任何候選人,只在會上談及原則性的問題。政協劉兆佳引述張德江稱,香港正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和內部形勢,特首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並且要有擔當精神,推動香港繁榮穩定,把握國家機遇,希望選委慎重考慮中央的看法。有委員引述張德江在會上提到,希望香港的行政長官選舉是君子之爭,要選出有擔當、能駕馭複雜形勢的特首。

警惕兩會期間流言 須仔細分辨
在兩會期間,預期張德江團夥,包括陳永棋、譚惠珠、李秀恒、董建華、何柱國等頻密放話的密集期,宜警惕流言,仔細分辨。 中聯辦鼠輩橫行,聽命江派台前人物張德江幹着偷摸反抗「習核心」的事。其中,利益團夥深諳「朝中有人好做官」的道理,於是在長期佔躆的港澳地方加固實力,趁十九大換屆前,深度介入香港的選舉事務,特別是出盡洪荒之力推舉「欽點」的特首登位,方便換屆後也有人替他們幹事。
一雞死,一雞鳴,江派團夥馬上尋找「代理人」。前特首董建華「亂港八年」,「腳痛」下台後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繼續向國家提供禍港意見,並推薦林鄭月娥接替梁振英。林鄭樂於其成,在中聯辦操控的選舉工程膚淺兼幼稚,她完全未進入參選狀態,「拉票」誠意不足,結果民望持續下滑,反對她出任特首的民意高漲,這與連政綱未看就表態支持的建制選委的取態,相映成趣,儼如置身兩個世界;由此可見,一旦林鄭當選,相信只能成為這些建制選委的「首領」,無法團結大多數香港人,更難言有效管治。

來源轉自:
【2017年03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