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24日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 ,將首次駛出第一島鏈。(中央社)
中共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25日駛出第一島鏈。媒體報導,台灣空軍花蓮基地兩架F-16,25日晚上緊急起飛監控。國防部26日表示,遼寧號航母在5艘作戰艦護衛下,沿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外20浬經巴士海峽航行,軍方均有預置海、空兵力全程警戒。
據台灣《蘋果日報》報導,國防部官員表示,中共航母艦隊在25日晚間轉向逼近台灣東部外海,雖離防空識別區仍有一段距離,但考量國防安全,空軍在晚上10點左右,包括花蓮空軍基地的F-16戰機,及屏東空軍基地的E-2K空中預警機已經起飛監控中,另外P-3C反潛機也已經在附近海域偵巡,希望能掌握共軍潛艦動態。
國防部官員說:由於遼寧號航母載有多架殲-15型艦載機,其升空後的雷達可偵搜與鎖定台灣東部地區,因此,目前衡山指揮所也在進行全程監控,如有靠近台灣防空識別區,即會下令駐防在花蓮的F-16戰機起飛攔截,或空中監控。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表示,中共遼寧號航母在5艘作戰艦護衛下,於25日晚間8時沿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外20浬經巴士海峽航行,今天上午9時通過屏東鵝鑾鼻南方90浬(約150公里)續向西南航行,國軍均有預置海空兵力全程警戒監偵與應處。
國防部密切監偵,空軍派遣F-16戰機、海軍派遣船艦等,在我防空識別區內嚴密偵巡。
共軍遼寧艦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首次開展遠海訓練,日本也發布消息指共軍編隊出現在東海中部水域動態。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