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中)。(記者宋祥龍/攝影)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
香港今屆特首選本周二開始接受提名,港媒《成報》今日點名批評、已加入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競選辦做資深顧問的中共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指其日前的言論是挾習近平之名挺林鄭月娥,又指背後可能有中聯辦的參與,認為中央應在特首選舉前,對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除惡務盡。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及統戰部長孫春蘭被指本月初南下深圳,會見香港商會、政黨及建制派選委,為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拉票。報導指,張德江席間稱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人選,甚至揚言政治局一致支持林鄭月娥。有輿論認為張德江的言論疑點重重,質疑是否是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最終立場。不過,中共人大常委、身兼林鄭競選辦資深顧問的范徐麗泰周日表示,如有關報道屬實,則證明中央,尤其是習近平支持林鄭。她相信張德江南下有闢謠之意,亦藉此表明中央支持林鄭。
事隔1日的周一,港媒《成報》發表頭版評論文章,指范徐麗泰成為首位挾習近平之名撐林鄭月娥成為下屆特首的香港政界人士。指范徐麗泰公開說是習近平拍板,除了假傳聖旨之餘外,還儼如公然指控國家主席習近平破壞一國兩制,使其名聲敗壞,行為惡劣、陰毒。《成報》文章還翻范徐麗泰自港英年代的舊帳,稱其為政治變色龍
文章又指出,相信事件當中少不免有中聯辦的參與,從其近日在左報喉舌發表的中央是持份者言論等等全是指定對白,聲稱最陰毒之處,是中聯辦會刻意挑選與以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陣營相熟者,冒名代筆,發表署名文章挺林鄭月娥,以增加可信性。筆者認為要制止這種下三流方法,首要在特首選舉前,要對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除惡務盡,平息民憤。
《成報》在張德江南下深圳後,差不多日日發表評論文章,批評上至張德江、下至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林鄭月娥,文章更形容張德江為「國妖」。在今日的文章裏,就再次形容張德江為「國妖」,指江澤民前台人物張德江堪稱位列「國妖」,可與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並駕齊驅。由他操盤的團團伙伙,利益交纏,政治同盟互相串聯、並聯,擬控制輿論,製造參選人林鄭月娥已成「中央唯一支持者」的假像,已達「遮天蔽日」的地步。令到香港一些政治投機者甘心泯滅良知,向主子獻媚,瞪眼說謊話。
文章結尾提到,除了「國妖」張德江,「小妖」張曉明也要除惡務盡,維護一國兩制的香港市民絕對支持,希望愈快愈好,別令香港無法進行一場公平的特首選舉。

來源轉自:
【2017年02月1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