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選舉現正接受提名,林鄭月娥獲「德江欽點」,由盛傳主管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赤膊上陣,向建制選委拉票,再加上中聯辦瘋狂施壓,吹捧「入閘」參選無懸念,難怪林鄭昨天囂張地說:「會見每一個界別都沒有主動要求提名票。」不過,同屬建制派、民望比林鄭高的曾俊華,以及胡國興及葉劉淑儀,即使親力親為,但乞求一張張選委提名票舉步維艱,三人至今距離取得150張票的目標仍遠,狀甚可憐。
一場不公義的選舉工程,香港社會普遍極為反感,林鄭連政綱未發表就已取得提名票,選舉操盤味濃,破壞「一國兩制」,違反《基本法》。
香港市民倒要認識張德江及中聯辦的團團夥夥,且重溫他們為何撐林鄭,以及如何看待這次選舉。

葉劉暗批林鄭怕競爭 穩入閘續掃票

葉劉不點名指參選人不應取太多提名票。
特首參選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她爭取提名的過程「好嚴峻、好艱苦」,又不點名批評對手林鄭月娥已能穩「入閘」,但仍然繼續「博提名」,此舉是「太過不公道」,又批她應「有膽面對競爭」。林鄭月娥反駁稱:「我不是一個怕競爭的人。」
指提名變選舉不公道
特首選舉提名期在下月1日結束,葉劉淑儀昨日在公屋聯會閉門會議後表明,她爭取提名的過程「好嚴峻、好艱苦」,又透露自己「爭好多(提名)」。她又不斷強調「有些參選人」,已有足夠提名入閘,是不應繼續「博提名」:「如果『有些參選人』是大方一點,有膽面對競爭,就應該不要取太多票,讓其他人也加入(特首選舉)」。之後,她又說「『有些參選人』不拿政綱出來」,這是意味不需要作出任何承諾,但仍能取得提名,她說「覺得這樣不是太好」。

林鄭回應指不怕競爭
葉劉淑儀矛頭似乎直指仍未公布政綱的對手林鄭月娥,被問到有指林鄭月娥意圖取得600個提名,而且有幾多取幾多時,葉劉淑儀回應稱,這樣會將提名變了選舉。她表示:「太過不公道,因為提名是開名的,很多人會有顧忌,因怕得罪人。」她又指,這「對於其他有才能的參選人都不公道」。
林鄭月娥之後反駁:「我不是一個怕競爭的人,我非常之高興有一個公正、富競爭性的選舉。」她又稱,這場特首選舉,不論誰勝誰敗,都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全港社會更掌握一些重要議題。至於林鄭月娥被問到盡量爭取最多提名是否其策略,她僅稱見每個界別時都會主動要求爭取提名,這「並不存在取到夠,就不再取提名,因這是一個有競爭的選舉」。她又指出,自己抱「平常心」,會爭取跟每個界別選委講自己的施政理念。

來源轉自:
【2017年02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