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林鄭月娥被指不懂入閘。
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前天「落區」乘坐港鐵(1975年9月30日落成),不過一段新聞片段,卻令她被網民質疑「堅離地」,因為她疑似不懂用八達通(1997年9月1日通用)入閘,又以為利東站是黃竹坑站。林鄭月娥競選辦發言人回覆《成報》查詢時表示,林鄭月娥入閘前只是想等待其他同事,才停了一會,但承認她當時確實搞錯了車站。至於曾俊華競選辦發言人稱,曾俊華識用八達通。 錯認利東站作黃竹坑站 林鄭月娥前天與南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富明乘搭通車不久的港鐵南港島綫,但從無綫新聞片段顯示,她入閘時在「嘟」完八達通後,未有即時行前入閘,只是看着入閘機上顯示餘額的屏幕,直至身旁的人輕拍其手臂提醒她「得喇,過得喇」,才繼續前行入閘。林鄭月娥又與市民合照,但她指着牆身廣告上的「黃竹坑」字眼,就跟身旁的市民說:「新站呀,黃竹坑(站)」,該市民隨即糾正她說:「不是呀,是利東(站)。」
有關片段在網上瘋傳,有網民揶揄林鄭月娥稱,「入閘都不懂,不明(中央)會批她入閘」,又批評對方「堅離地」,「堅離地!怎樣知民情做特首?」
林鄭月娥競選辦發言人向《成報》表示,林鄭月娥當時只是「人太多,一時反應不及」。發言人又稱,當時她只是想「等埋」其他同事,才停頓了一會。發言人強調,林鄭月娥當然識用八達通,而她身上也有八達通。至於被問到為何以為自己身處黃竹坑站,發言人承認林鄭月娥當時真的「搞錯了」。
曾俊華競選辦發言人昨日表示,曾俊華懂得用八達通,又說現年65歲的曾俊華「現在還可以用兩蚊搭車」!
另外,林鄭月娥昨午約5時離開競選辦期間,被多名記者追訪,期間被一名攝影師意外撞及左臂,林鄭月娥隨即發出一聲慘叫,更一度疑似黑面,保安人員即時把兩人分開,林鄭月娥隨後登上七人車離開。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