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文章 漢江泄】
本周五及六(6日及7日)在北京召開中紀委全體會議,屆時可預示今年如何把已經形成的反腐敗鬥爭壓倒性的姿態推向新台階。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屢次點名炮轟5名前高官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及令計劃等大搞政治陰謀活動,並指「他們在政治上暴露出來的嚴重問題,引起我深入思考」。據了解,中央「打虎」目標鎖定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組成人員。利劍高懸,與上述陰謀家走同樣路線的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他主導的港澳系統及全國人大系統腐敗不堪,大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弄虛作假、任人唯利,買官賣官、拉票賄選等,必須「首當其責」。
中共的「打虎」動作全年無休,習近平於上周三(12月28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指出「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此是他首次用「已經形成」字眼,反腐措辭出現重大變化,顯示反腐工作已經取得極大而重要成果。

習近平三度點名轟周永康等5前高官
周日(1日),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刊發習近平於去年10月27日在十八屆六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全文近一萬字,信息量極大,發言直白,羅列黨內存在的亂象及嚴重問題。在是次發言中,更三度點名狠批5名前高官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及令計劃等「腐敗分子」。
習近平三度點名周永康等人,如下:
1‧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老虎」、「蒼蠅」一起打,着力紮緊制度的籠子,特別是清除了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腐敗分子,有效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2‧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人,不僅經濟上貪婪、生活上腐化,而且政治上野心膨脹,大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拉幫結派等政治陰謀活動。他們在政治上暴露出來的嚴重問題,引起我深入思考。
3‧黨的十八大以來查處了近200名高級幹部,其中不乏省委書記、省長、部長、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特別是有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曾經位居高職的人,給我們黨的形象和威信造成的損害是特別巨大的。

「根子在上面」 羅列黨內亂象
筆者注意到習近平在發言中雖只是點名了5名已落馬的官員,但他用上「等人」字眼,即野心家及陰謀家不只這5人,還有其他。觀察局勢,能與這5大「老虎」匹敵的,張德江及劉雲山可說是走着相同路線。
問題表現在下面,根子在上面。香港亂局,正是抓香港路線的系統出現問題,令到「一國兩制」既走樣,又變形。主管港澳事務的張德江,以及配合攪局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正正是在「根子在上面」,錯判民情,未有管好他們提拔起來的那些手下,在香港作惡多端,「罪行」難以細訴,差不多可把習主席發言所罵的亂象全部套上。
習近平在六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重提自己於2014年10月8日的一番話,批評在幹部中「一些人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了自己的所謂仕途,為了自己的所謂影響力,搞任人唯親、排斥異己的有之,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的有之,搞匿名誣告、製造謠言的有之,搞收買人心、拉動選票的有之,搞封官許願、彈冠相慶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陽奉陰違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的也有之,如此等等。有的人已經到了肆無忌憚、膽大妄為的地步!」
習近平明言:「我們也清醒認識到,我們黨面臨的執政環境是複雜的,黨員隊伍構成是複雜的,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因素也是複雜的,黨內存在的一些深層次問題並沒有得到根本解決,一些老問題反彈回潮的因素依然存在,還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新問題。」他批評:「一些黨員、幹部對全面從嚴治黨認識上不到位、思想上不適應、行動上不自覺。」他警告:「如果我們讓已經初步解決的問題反彈回潮、故態復發,那就會失信於民,我們黨就會面臨更大的危險。」

黨內政治生活因素複雜 籲兩大層面解決
習近平提出,各級組織和黨員、幹部要解決兩大類問題:
第一:注重解決那些量大面廣、表現突出的問題。諸如「工作中搞獨斷專行、搞『一言堂』和自由主義、分散主義問題,作風上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問題,濫用權力、貪污受賄、腐化墮落、違法亂紀問題,有紀不依、執紀不嚴、違紀不究問題,不思進取、不敢擔當、庸懶無為問題等等。」習形容,這類問題群眾看得真切,界限尺度比較明確,重在嚴格執行制度,加強剛性約束。
第二:要着力解決政治性強、破壞力大的問題。諸如「在重大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保持一致、不執行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問題,對黨不忠誠老實、陽奉陰違、弄虛作假、做『兩面人』問題,選人用人上任人唯親、任人唯利和跑官要官、買官賣官、拉票賄選問題,結黨營私、拉幫結派、政治野心膨脹問題,等等。」習形容這類問題,往往隱蔽性強,不到關鍵時刻難以暴露,重在確立判斷標準,及時查處典型,形成有效機制。
習近平不諱言: 「黨內政治生活因素複雜,具體到一個地方、一個部門、一個單位,問題各不相同」。他提醒:「要堅持有甚麼問題就解決甚麼問題,甚麼問題難就重點解決甚麼問題,甚麼問題突出就着力攻克甚麼問題,無論解決甚麼問題,都要綜合分析、舉一反三,使每項措施、每次努力都有利於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有利於淨化黨內政治生態。」

巴結中聯辦政商界 未看清局勢
習近平的用字是非常講究準確,意思深遠,要細嚼,但偏偏靠攏野心家及陰謀家利益的團夥,包括依靠香港中聯辦官員撈取政治和經濟本錢的政商人士,迄今仍未看清形勢,不求真理,不幹實事,只求功名,繼續巴結。港澳辦及香港中聯辦已經作出人事換班,預示革新在望。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