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文章 漢江泄】
今天是筆者於2017年刊登的首篇文章,先祝賀各位《成報》讀者新年快樂。筆者的「亂港四人幫」系列文章,跨年刊登,雖未到結局,但刻下已進入香港政局變革的關鍵時刻,愛香港的市民,一定要保持冷靜,辨清時局。中央電視台在昨天元旦日突然播出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專訪,再惹香港市民熱議。
筆者在評論張曉明訪問內容前,首先提醒讀者要留意一個場景,思考兩道問題。
一個場景:中央電視台,一個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控制用來伺機攪局的官方媒體。

三度在是非纏身時亮相央視
為何張曉明每次被傳負面消息之際,均是在央視現身呢?為何每次梁振英及張曉明要高調「反港獨」時,也是在央視呢?我們可以總結是:「央視愛小明」,「小明」得到劉雲山的「寵幸」。
2016年10月27日晚,在香港狠批中聯辦及梁振英聯手「播(港)獨」之際,央視新聞聯播有關中共十八大六中全會的新聞影片中,播出張曉明在小組發言「反港獨」的鏡頭;2016年12月16日,當梁振英突然宣布放棄連任後,張曉明久未在港公開露面兼臨時缺席不少獲邀公開場合,央視播出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新聞片段,突然又有播出張曉明開會的鏡頭。在中紀委密集「打虎」之際,張曉明又突然亮相央視,還接受專訪,大談「反港獨」。據了解,每次張曉明亮相央視,中聯辦官員慎防「西環喉舌」及友好媒體看不見,也會特意通知,昨晚也是如此。
除了央視播放外,我們思考兩道問題:

提三條底線 硬套在「港獨」背景
第一,為何香港中聯辦主任可在元旦日獨享接受國家級媒體央視專訪這厚遇呢?按照過往做法,澳門中聯辦主任只是在網站發表書面新年賀辭,今年王志民主任依循做法。至於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一如既往沒發賀辭,卻罕見地在今年的元旦日高調透過央視現身。中聯辦網站火速上載張曉明的央視訪問影片,比更新副主任譚鐵牛履新的消息更快(註:昨終見更新譚鐵牛資料),可見極重視張主任這訪問。
張曉明在央視專訪的主題是「反港獨」,指出部分立法會議的宣誓風波,令人正視近年來「激進分離勢力」在香港滋長冒升,遏制「港獨」需要全社會強化底線思維和法治思維。他提出,要遵守三條底線要求:不容許任何人從事任何形式的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的活動;不容許挑戰中央的權力,和香港《基本法》的權威;不容許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顛覆活動,破壞內地的社會政治穩定。張曉明強調,這三條底線是「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也是「一國兩制」的基本規則。
上述三條底線,是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已知的鐵律,香港市民早已廣泛認同的;張曉明現在隆而重之在央視重提,目的只是把這三條鐵律,硬套在亂港野心家設定所謂的「港獨時代背景」中,為他們製造出來的「偽港獨」合理化而已。從昨天的民陣元旦日遊行可見,幾支「港獨」旗飄揚,根本沒有市民及記者理會(除了《大公》、《文匯》又誇大港獨示威聲勢)。

煽動內地民眾與香港市民的矛盾
第二:若說香港搞「港獨」,損害國家安全,為何張曉明不接受香港傳媒訪問呢?可想而知,他的目標觀眾不是香港人,也非外國人,而是「內地民眾」。由此可見,張曉明在訪問中以「激進分離勢力」這嚴重而敏感的字眼來形容「港獨」,曉以「民族大義」,有「煽動內地民眾與香港市民的矛盾」之意,居心叵測。每當說到「港獨」的事情,中聯辦向友好傳媒及政界吹風,不斷高舉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支持及讚揚」梁振英等遏制「港獨」。只要細心思考,張曉明等人祭出的理由,是名副其實的「偷換概念」,乃陰謀家的伎倆。這相當於你跑去問習近平:「拘捕賊匪好不好?」、「懲處貪污官員好不好?」等等,難道叫習主席答「不好」嗎?
在訪問中,張曉明還特別提到「習近平對香港事務非常重視」。筆者相信,當中央向泛民放寬回鄉證也事前不給中聯辦知悉時,國家主席的說話,推算也不用由一名小小的中聯辦主任傳話吧。
筆者看來「央視」的平台,「反港獨」的議題均是「亂港團夥」張德江、劉雲山、張曉明及梁振英等人的「救命草」,也成為壓垮他們的最後稻草。
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張德江和張曉明正是破壞「一國兩制」的元兇。張曉明接受央視時還厚顏地說,從中央政府和內地民眾來說,要充分尊重和堅定維護香港實行的制度,不能干預純屬香港特別行政區自治範圍內的事務。

中聯辦「蒼蠅」屢擾商界傳媒及港府運作
事實上,在過去多年,張曉明及張德江等團夥屢次破壞「一國兩制」,干擾香港政府、商界及傳媒運作,例子不勝枚舉。張曉明何曾有尊重過「兩制」呢?回顧過去,他干預立法會運作,叫葉劉淑儀選立法會主席;自由黨周永勤暗示有中聯辦官員叫他棄選立法會;有傳媒機構在新聞近日多寫曾俊華動向,高層就收中聯辦主任助理陳山玲投訴,指示要求減少寫;中聯辦官員又指示政團及友好傳媒要營造梁振英「連任在望」的聲勢等等。
中共「打老虎」的戰績彪炳,決心毋容置疑,不過針對擁有基層政權的貪官污吏,「拍蒼蠅」行動仍見困難,基層抵制反腐工作屢見;中紀委機關報曾發文指出:「壓力還沒有完全傳導到基層,『上面九級風浪,下面紋絲不動』的現象仍不同程度存在。」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為例,他躲在香港「兩制」下,竟夠膽公拒絕遵守中央定下的「習八條」,接受商人的巴結,以天價1,800萬元拍賣其題字書法,造成極惡劣的政治效果。
香港中聯辦的基層貪官污吏仍然肆虐,「蒼蠅」未拍打。眾多周知,政商界如要掛上內地各省市的政協及人大的銜頭,走的門路是巴結中聯辦官員,特別是地區工作部,只要取得亮麗的推薦信,就可比真正想報效國家的窮等人才「贏在起跑線上」。「蒼蠅」雖小,但貪的財富不比「老虎」小;「蒼蠅」不除,禍害更深。
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我們期望中央核心撥亂反正,別給「亂港團夥」躲在「兩制」下搞特權,壞政治紀律、壞政治規矩。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