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化部」流出一份「封殺名單」,台灣藝人有55位名列其中,包括知名導演吳念真、藝人徐若瑄。(本報資料照,余鋼/攝)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中共「文化部」流出一份寄發給影視圈的「封殺名單」,要求各單位不要碰名單內的人,除了支持香港普選的何韻詩、杜汶澤、黃耀明;台灣包括導演吳念真、大支、滅火器樂團、陳昇、亂彈阿翔、閃靈樂團等在內,甚至出現幾乎不碰政治的徐若瑄。對此,藍綠政黨同聲批評中共當局的做法不適當。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30日表示,此訊息未獲證實,對實際狀況不了解;不過兩岸間的往來「開大門、走大路」,關門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他並以典故「晏子使楚」為例,指兩岸沒有前提的相互交流,才是讓雙方相互了解的最好辦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灣、香港、大陸、韓國、日本、美國、澳洲、羅馬尼亞、捷克等國歌手都名列其中,範圍相當廣。曾聲援「太陽花」反黑箱服貿的導演吳念真回應:「我不知道到底是誰封殺,我沒有意見。」
徐若瑄2010年參加東京影展遭到大陸打壓難過落淚,並曾說出「日本對我像是養母的存在」,觸怒中共神經。對此封殺傳聞,她表示,這份名單並沒有中國官方的字眼,因此真實性有待確認,無法多做回應,自己已許久並沒有在中國城市任何演藝活動,去中國都只是私人行程。
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表示,在自由多元的現代社會,任何一個政府都不應該扼殺創作自由、言論自由。團長Doris回應,閃靈10幾年前就在名單中,「這些年下來,覺得這種封殺對閃靈的影響也不大,只是這名單應該沒在更新,因為有些團(妮波寺)都解散了。」
饒舌歌手大支今年推出的新歌諷刺中共,他表態:「我常常在講人權、政治與普世價值,本來就跟中共不和,講真話就是『來者不怕、怕者不來』,我想講我的話,少賺點錢也沒差。」
滅火器樂團透過經紀人表示:「大陸這個國家就是這樣,大家一直生活在恐懼之中,而我們只做認為對的事,被封殺沒有太意外。」

藍委:有必要嗎 綠委:小家子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藝人是無辜的,況且身為台灣藝人,對台灣有土地認同是很自然的,中共沒有邏輯、沒有道理,用小家子氣的做法,只是跟台灣越走越遠。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質疑,藝術文化交流有必要這樣嗎?過去這些名單上的人也許理念與中共有落差,但也不必到封殺的地步,呼籲總統蔡英文要有智慧化解僵局。

完整封殺名單
台灣 導演 吳念真
台灣 歌手,製作人 陳昇
台灣 導演 陳萊維
台灣 歌手 達卡鬧
台灣 歌手 大支
台灣 歌手 亂彈阿翔
台灣 歌手 阿弟仔(原名:張偉健)
台灣 演員 歌手 徐若瑄
台灣 樂隊 BB彈 B.B.BOOM 成員:主唱/吉他 許佩韻、貝斯/和音 郭芷妗、鼓 沈俞萱
台灣 樂隊 表兒 成員:歌手/吉他 賴裕仁 、貝斯 鄭寰、吉他 陳顥 鼓手 馮柏誠
台灣 樂隊 Digihai(低級嗨)成員Mu-Chien Chen,Pass Chen,Ding Jan,Ding Liu"
台灣 樂隊 Fire EX 滅火器 主唱/吉他 楊大正Sam 吉他 鄭宇辰Or 貝斯 陳敬元Jc 鼓手 吳迪 dTi wu
台灣 樂隊 光景消逝 主唱/吉他 阿傑 吉他阿涵 主唱/貝斯 PUNCH 鼓手JESSE
台灣 樂隊 Green!Eyes 紅眼樂隊 Yunchain Wang,Levon Hsu,Agoo Lu,Gump Wang,黃玉萱又名小Pa(03-06年),YOZ又名Boztiger(08-09年),Johnlien“Dargon”(10-11年)
台灣 樂隊 Loh Tsui Kweh Commune 濁水溪公社 主唱 吉他 柯仁堅(小柯) 鍵盤 蘇玠亙(蛋) 貝斯 江力平 吉他 陳俊安 鼓手 黃迺懿(阿牛)
台灣 樂隊 妮波寺 鼓手 蔡宜銓 貝斯 KK 吳逸駿
台灣 樂隊 牛皮紙 陳顥 鄭寰 洪申豪
台灣 樂隊 糯米團 余光耀 馬念先 洪峙立 沈其翰 林俊宏
台灣 樂隊 OI
台灣 樂團 Chthonic閃靈 團長 貝斯 Doris(葉湘怡) 主唱 二胡 Freddy(林昶佐) 吉他 Jesse(劉笙匯) 鼓手Dani(汪子驤) 鍵盤CJ(高嘉嶸)
台灣 樂隊 SM大樂隊 主唱 吉他 團長 林家弘(MONKEY) 貝斯 合音 張家煌(被子) 鼓手 合音 杜易修(一修)
台灣 樂隊 Spunka 斯帕卡
台灣 樂隊 新寶島康樂隊 陳昇 黃連煜 阿VON
台灣 樂隊 八十八顆芭樂籽 主唱 吉他 阿強 吉他 陳顥 貝斯 冠伶 鼓手 林昱安
台灣 樂隊 1976 陳瑞凱 張崇偉 林子喬 林雨霖
台灣 樂團 回聲樂團 主唱 吉他 吳柏蒼 吉他 黃冠文 貝斯 張正忠 鍵盤 吳新逸 鼓手 慕春佑
台灣 樂隊 馬猴樂隊 主唱 陳振昌 吉他 陳振芳 貝斯 廖尉宇 鼓手 周坡遙
台灣 樂隊 勒令樂隊
香港 導演 郭臻
香港 導演 伍嘉良
香港 導演 周冠威
香港 導演 舒琪
香港 作詞人 林夕
香港 演員 杜汶澤
香港 歌手 何韻詩
香港 歌手 製作人 黃耀明
香港 樂隊 LMF 大懶堂 張進偉 李健宏 陳匡榮 洪柏琪 鄭華勝 梁偉庭 麥文威 孫國華 陳廣仁 梁永傑 陳偉雄 李燦森 點卡
香港 樂隊 KingLychee 荔枝王 主唱 范力持 貝斯 胡振邦 吉他 黃啟智 吉他 陳鎮豪 鼓手 楊敬安
香港 樂隊 瓊枝樂隊 關駿輝 鄧恩豪 譚希林 蔡博文 秦捷
日本 歌手 Clione-inde (席琳指數)成員:atsushisato
日本 歌手 Invisible Man`s Deathded(隱形人臨終前)
日本 歌手 Dokaka (都卡卡)
日本 樂隊 Natural Lining天功 主唱 Seiichiro Shimizu 吉他Masato Kondou 吉他Takashi Nakano 鍵盤 ToruShibuya
日本 樂隊 Quizmaster 競猜王
日本 樂隊 Softball 秋茜
日本 樂隊 16個理由
日本 樂隊 最後目標
美國 歌手 C-Murder( C謀殺)成員:Corey Miler
美國 樂隊 Strike Any 隨時罷工 Thomas Barnett,Matt Smith,Garth Petrie,Eric Kane,Mark Miller
美國 樂隊 Suicidal Terdencies自殺傾向 Mike Muir,DeanPleasants,Eric Moore,Tim“RAWBIZ”Williams,Nico Santord
大陸 樂隊 盤古 主唱 段博 貝斯 淩淩(段信軍) 鼓手 陳斌
韓國 樂隊 Neveda 51 內華達51
澳大利亞 樂隊 Frenzal Rhomb Jason Whaley,Lindsay McDougall,Tom Crease,Gordy Forman
羅馬尼亞 樂隊 I.R.I.S Nelu Dumitrescu,Doru‘Boro’Borobeicǎ,Valter Popa,Relu Marin,Toni Seicǎrescu
捷克 樂隊 "The Plastic People Of the Universe(宇宙塑膠人 PPU) Ivan Martin Jirous,Milan Hlavsa,Vratislav Brabenec,Josef Janicek,Jirikabes,Jan Brabec,Paul Wilson,Joe Karafiat,Ivan Bierhanzl

來源轉自:
【2017年01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