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民幣銀行同業隔夜拆息定盤價升至23.683厘,較上周四大幅飆升近16厘。(大紀元資料圖片)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
人民幣10月份大幅貶值,總部位於紐約的市場研究公司ExAnte Data估計,中共央行10月份最後一個交易週大約出售2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以維穩人民幣匯率。
針對10月份中共外匯儲備,目前市場的平均預測是減少160億美元,紐約研究公司Exante Data預計會更多。
Exante Data公司創辦人Jens Nordvig預計,10月份最後一個交易週,中共大約出售2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穩定人民幣匯率;整個10月份中國外匯儲備下降約800億美元,相當於9月降幅的四倍多。
大陸9月末的外匯儲備餘額環比減少188億美元,降至31663.8億美元,連續3個月下降,跌至5多年來最低。
人民幣在今年前10個月累計貶值逾4%,10月份的16個交易日累計貶值逾1.5%%,10月份中共央行累計下調人民幣兌美元中間超過1000點左右。
如果10月份外匯儲備下降800億美元,將僅次於今年1月份995億美元的降幅。而去年12月份的外匯儲備下降1079億美元,為史上最大單月降幅。
美國財政部曾估算,從去年8月份到今年8月份,中共大約出售了5700億美元的外匯資產來防止人民幣大幅貶值。
今年1月份和2月份外匯儲備累計下降超過1200億美元,3月和4月出現小幅增加,從5月份開始又轉而連續下降。而大陸出口最近降幅較大,9月份以美元計算下降10%。
彭博分析師預計今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值到6.8,美銀美林集團預測今年底將貶值至7。
近入11月份,首兩個交易日(11月1日和2日)人民幣匯率出現大幅震盪。1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下調93點,2日大幅上調172點,報6.7562。2日早盤離岸人民幣一度下跌0.02%至6.77左右,在9點30分突然大幅上漲,一度至6.7590。
國際市場分析人士已經表示,在大陸出口下滑、房地產泡沫的背景下,擔心人民幣能否跌破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中共綁定的6.83水平,可能因此判斷是否為競爭性貶值。
人民幣貶值有利於出口,但是將加劇資本外流。胡潤報告近日提到,大陸富人中有60%計劃投資海外房地產,美國是首選國家,人民幣貶值是其中主要因素。另外,人民幣貶值後,大陸購買避險資產黃金的總量也大幅增加。
市場對大陸資本外流的擔憂進一步加劇。當局近一兩個月加緊控制資金流向,採取的措施包括:限制境外購買保險、要求銀行收緊個人和企業的結售匯業務、打擊地下錢莊和虛假貿易匯出資金的行為。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