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在1999年出任海關關長。

曾俊華表示任海關關長時評價「幾好」。

葉劉淑儀(孽瘤)表示,有機會再跟曾俊華切磋。
【特首選戰】
坊間盛傳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即將參選行政長官,他昨天出席中文大學講座時,以「天機」二字回應甚麼時候公布參選最為適合。對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天批評他做財政司司長時「hea做」(懶散),他幽默地表示司長之位不易做,如果能「hea做」十年都可算是天才,而他任海關關長時,對方是其「老闆」即保安局局長,而當時的評價還「幾好」。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前天透露,曾與曾俊華通電話,對答間「感覺」對方將要出來參選特首。曾俊華昨日出席中大聯合書院舉辦的講座,與學生分享他加入政府30多年來的點滴,有學生向他求證辭職參選的傳聞。曾俊華重申:「如果我對香港有貢獻的話,我絕對會考慮任何事情。」他又稱,現時「不能講得太多」,而當學生繼續追問如果決定參選,甚麼時候適合宣布時,曾俊華笑言:「這是『天機』來的。」其幽默感引發全場掌聲與笑聲。

掌海關時獲葉劉好評價
至於葉劉淑儀前天批評曾俊華十年來擔任財政司司長期間「hea做」,曾俊華表示自己做海關關長時,葉劉淑儀任保安局局長,即是他的上司,對方當時給予他「幾好」的評價。曾俊華又說:「葉太在政府工作多年都應該知道,司長這個位置是重要的,如果真的可以『hea做』到10年,都很有天才。」他又感謝對方多年來不時向自己提供意見,有助他啟發盲點。
特首梁振英日前表示,希望他的管治團隊「責無旁貸」、「心無二用」地在政府為社會做事,曾俊華認為如果要令香港變成更好的地方,社會應保持團結,不應只着眼眼前,同時注意如何長遠地處理民生問題,這也是負責任的官員都要思考的問題。

葉劉承認部署選特首
曾俊華又表示,自己擔任公務員30多年,明白到溝通的重要性,又指「政治是妥協的藝術」,甚麼時候堅持或協商是沒有標準的。他回應青年新政兩名立法會議員於宣誓時使用辱華字眼時稱,絕大部分市民認同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相信大家不會認同有關言論,但社會有不同說法或看法,做任何事都應多包容,透過溝通了解對方背後的理念,有助解決問題。
葉劉淑儀回應曾俊華的說法時稱,對方出任海關關長時表現良好、稱職,特別於打擊翻版及侵權問題方面收到成效,又指出對方曾於外國留學,富幽默感,文化上與國際社會代表溝通到。不過,她未有評價曾俊華擔任財政司司長時的工作表現,僅表示希望有機會與對方「面對面切磋」。她又承認正準備政綱、團隊及文宣,為參選特首作部署。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2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