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俊在港台節目中狂踩梁振英。
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批評梁振英擔任特首表現不濟,形容對方「廢廢地」,放棄本港「高度自治」。田北俊舉例,在「港大校委會風波」中,因校委會涉及人大、政協及立法會議員,梁振英「搞唔掂」,就屢次向中聯辦求助,要求對方出手介入相關事務。
若連任 勢激發100萬人上街
田北俊指出,現時民意顯示市民不滿意梁振英,引述公民黨梁家傑和民主黨涂謹申的說法,指若梁振英最終順利當選,將激發明年「七一」100萬人上街遊行,屆時可能「由香港行到過去九龍」。
揶揄葉劉淑儀「恨到發慌」
另一方面,田北俊談及多名潛在候選人,他揶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一直對特首之位「恨到發慌」,相信她會向大家提供清晰的政綱,但坦言葉太朋友不多,組班底有困難。「有甚麼理由不結交多些朋友,立法會其他同事都覺得她不行。」對於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田曾提醒他如有興趣參選,應盡快表態。
至於已宣布參選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國興,田北俊認同對方理念,並指對方判斷力強,有助盡快下決定。不過,胡國興未有班底、起步較遲,對他管治能力存疑。同是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則表示,對胡國興的感覺良好,說出大家都想聽到的說話,雖未有政綱,但一直強調要重啟政改,符合大多數市民的期望。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則欣賞胡國興有勇氣,打破現時悶局,但認為對方現時空有理念,未有實際政綱,故暫未能評價對方。公民黨陳淑莊和民主黨尹兆堅都認為,胡國興形象公道,但現時未決定會否支持對方。「梁粉」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則認為不適合當特首。港九工團聯合總會數名成員昨到胡國興的辦公室樓下請願,要求對方關注勞工權益。胡國興接信時表示,一定會在政綱處理勞工議題,但認為要詳細考慮各界意見,才可制定具體方向。

醫學界19人名單反梁振英連任

19名醫生組成「真普選醫生聯盟」選選委。

曾俊華支持度高,相信他飲得杯落。

梁振英成為全港「喊打」目標。
選委會選舉被視為是特首選戰的前哨戰,因愈奪得多席位,愈有機會「造王(特首)」,擴大話語權。由於現特首梁振英任內四年政績乏善足陳,連任勢激發更大民怨,故今次選委會選舉的主軸,以「反梁」及「ABC(Anyone but CY)」為參選理念。19名醫生昨天宣布組成「真普選醫生聯盟」,參加選舉委員會醫學界別,他們表明不支持梁振英連任,踢走對方只是最低要求。該聯盟成員黃任匡強調,如最終沒有合適的特首候選人,將不排除投白票。
由「佔領」醫療隊發起人歐耀佳、「杏林覺醒」發言人黃任匡及前「青年新政」成員兼區議員鄺葆賢發起組成的「真普選醫生聯盟」,昨日宣布組成19人名單(見表),以「換人換制度,堅持真普選」為口號,參選2016年選舉委員會醫學界別選舉。政綱主打重啟政改,推動「真普選」,並要求下屆特首推行以「香港人優先」的政策。

如無合適候選人 或投白票
黃任匡指出,過去政改民調中顯示,支持「真普選」的醫生比例較高,但醫學界選委會一直被親建制人士所壟斷,組成聯盟參選是希望動搖現時的制度,打破壟斷局面。他表示,現任特首梁振英經常「講大話」、「誠信破產」,踢走對方只是最基本要求,希望透過他們的影響力,選出願意推動「真普選」。
對於過去醫學界選委通常都是一些「名醫」出任,被質疑聯盟中的醫生名氣不夠高,歐耀佳指出,部分名醫太過「離地」,不了解市民想法。他說,聯盟的政治光譜非常闊,19名醫生包含不同世代,相信能吸引不同的支持者,黃任匡補充指,一些在醫學界德高望重的醫生,包括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等,都推薦他們出選,相信有助他們選情。
黃埔區議員鄺葆賢表示,聯盟現時的目標是19名成員一同當選,她指出,以往醫學界選委會中只有約三千名選民投票,投票率僅得三成,如果屆時有約7,000名合資格選民投票,情況已經大有不同。
選舉委員會共由1,200人組成,將會負責選出行政長官,除了70名立法會議員及36名全國人大外,餘下1,094席分為36個界別,並由選舉產生。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將於下月8日至14日接受提名,並於12月11日進行投票,醫學界選委會共有30席,去屆親泛民的候選人中,只有歐耀佳及公民黨郭家麒兩名當選。

泛民多個界別已組名單
除了選舉委員會醫學界別有參選人高舉「ABC(Anyone but CY)」的反梁口號外,不少界別亦有立場相同的人士計劃參選。在衞生服務界,四個傘後組織,包括物理治療起動、放射良心、護政及良心理政,計劃組成一張名單參選衞生服務界,目標是全取30席。物理治療起動發起人列明慧表明,該名單主張「ABC」。
會計界方面,30席之中,上屆只有九名民主派出選,今屆有傳已游說到約20人出選,其中會計師公會前副主席龔耀輝有可能會組8至10人的名單,同樣打正「ABC」旗號。社會福利界方面,泛民在上屆選委會60席中取得59席,今屆或參選的89人立場均反對梁振英連任,務求全取界別的60席。
當然不得不提的,是由六個非建制功能組別議員,包括法律界郭榮鏗;會計界梁繼昌;資訊及科技界莫乃光;教育界葉建源;社福界邵家臻;以及建築、測量、規劃及園境界姚松炎組成的聯盟「專業議政」,將協調及推動非建制陣營搶攻11個選委會專業界別,他們的立場之一就是「ABC」。除了六人的所屬界別外,他們的目標還包括醫學界、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高等教育界、衞生服務界及工程界。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