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安門城樓上的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畫像,9月27日曾被吊車取下。(網路圖片)
懸掛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的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畫像,近日被吊車取下後再放回,不禁令外界想起毛像屢遭大陸民眾抗議、潑墨的事件。
文/黎紫曦
9月27日晚間10時40分許,懸掛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的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畫像被吊車取下,引起外界關注。早前,由於毛澤東畫像存有不少爭議,因此屢遭民眾潑墨。
大陸媒體報導,為迎接中共建政後所謂的「國慶節」,懸掛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的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畫像日前被吊車取下,40分鐘後又被放回。
儘管中共官媒宣稱,替換毛澤東畫像象徵以舊換新,迎接新氣象,但不禁令外界想起毛澤東畫像屢遭大陸民眾抗議、潑墨的事件。

屢遭潑墨 毛澤東畫像爭議大
資料顯示,天安門城樓上的毛澤東畫像至少遭到四次潑墨。
1989年5月,正直八九學運風起雲湧之際,三位來自湖南的青年前往北京聲援學運,並向天安門的毛澤東畫像投擲油漆和雞蛋,以此表達人民需要自由,反對中共一黨專制。
2009年5月,一名來自新疆的男子向毛澤東畫像投擲燃燒物,據稱造成畫像下方有灼痕。
2010年4月,一名從黑龍江省前往北京的民眾向畫像潑灑墨水,造成畫像輕微污損。
2014年3月,一名男子向天安門城樓的毛澤東畫像投擲墨水瓶,造成毛澤東像左下角污損。
自中共1949年10月1日建政後,天安門城樓一直懸掛毛像。但是大陸訪民黃廷楷曾公開發表一篇名為〈我強烈要求毛澤東的畫像要從天安門城樓上拆下來〉的文章,在網路流傳。
他質疑,「1957年『反右鬥爭』是不是在毛澤東領導下搞的?是不是害了幾十萬中國知識分子?是不是害了超過百萬人?三面紅旗是不是毛澤東一手舉起來的?1958年大躍進是不是他要搞的?1959年廬山會議上反右傾是不是他搞的?由此而引發餓死幾千萬農民是不是他的責任?文化大革命是不是毛澤東發動的?是不是給全中國造成10年浩劫?」
黃廷楷認為,「毛澤東像要拿下來,那麼污濁的東西要洗掉,那些東西要掃掉。」
大陸學者茅于軾曾撰文歷數毛澤東罪行,包括:心理陰暗、姦淫婦女無數、搞階級鬥爭、害死5000萬人等。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在多年的研究中發現,毛澤東領導的中共在八年抗戰中是:一年消極抗戰,七年專打國軍。中共在毛澤東的指揮下,不僅與日軍密切配合,搶奪半個中國,還從河北打到山東,從山東打到蘇北、蘇中、蘇南,再打到安徽的淮南、淮北。
因此,辛灝年對中共建政的評價是:不僅在歷史上不具有合法性,在現實中也同樣不具有合法性。 蔣介石進北京城 數萬民眾熱烈歡迎
事實上,天安門城樓原本懸掛過多位重要歷史人物照片。
據記載,民國初年,總統袁世凱恢復帝制,曾經把自己的畫像掛在天安門;但之後蔣介石(蔣中正)北伐完成後,國父孫中山畫像便懸掛在天安門城樓上。
歷史資料顯示,中國經歷8年抗戰,1945年8月北平光復。同年12月11日,蔣介石和宋美齡飛往北平,當蔣介石的座車開進天安門廣場時,十萬青年熱烈歡迎。保鏢花了半個小時才讓他安全上車、離開。

蔣介石畫像懸掛在北京天安門城樓。(資料圖片)
抗戰勝利後,天安門城樓懸掛出蔣介石畫像和「天下為公」四個大字,並且掛上「發揚民權,實施憲政」的標語。直至1949年1月31日中共占領北京後,共產黨將蔣介石畫像、「天下為公」、「發揚民權,實施憲政」等標語摘除。
由於共產黨統治中國後,不斷利用媒體為其進行宣傳,令大陸民眾將中國與共產黨混淆不清。

蔣介石功績千秋 永載史冊
公開資料顯示,蔣介石名中正,字介石,在中華民國時代一直居於軍政核心。蔣介石歷任黃埔軍校校長、國民革命軍總司令、國民政府主席、行政院院長、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中華民國特級上將、中國國民黨總裁、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中國戰區最高統帥、中華民國總統等職,行憲後連續擔任中華民國總統長達27年。
蔣介石領導北伐統一全中國,其不僅領導軍隊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也確定了中華民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地位。同時他還捍衛、保護和延續了中華傳統文化。
蔣介石生前力阻馬列共產主義禍亂中華,堅決反對共產主義思想,同時反對臺獨分裂。

(轉自《看中國》)

來源轉自:
【第501期2016/10/13】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