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匪就是這個屌樣子,你越窮便越見鬼,相信牠們的人也沒好結果!能怪誰?

說起3年前為申請補助不得不請鄉、村幹部吃飯的事,鐘廣福落淚了。(網路圖片)
【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
四川資陽市增花村一位獨居老人,為了申請補助,被迫花了600多元請村、鄉幹部吃飯、買菸。而這些錢,是老人辛苦工作幾個月才積攢下來的。據村民反映,在該村「辦事必須請村幹部吃飯」。
據《華西都市報》13日報導,增花村63歲的獨居老人鍾廣福,膝下無子女,老伴已去世多年,一直無人照顧,平時靠編竹背簍賣和在建築工地當小工為生,收入微薄。可是就為了申請計畫生育家庭特別補助,一頓飯就花掉了老人3個月編背簍賣的收入。
雖然已經過去3年,但鍾廣福說起請吃飯這件事,還是落下淚來。
鍾廣福回憶,2013年,他申請計畫生育家庭特別補助,填寫申請表的時候,「村支書楊秀光說這個事要請頓飯,說我的錢多,辦下來一個月有400多元補助,吃頓飯是意思意思。」
他說,吃飯時點了白酒,還買了菸。「吃完飯,他們讓我們去把帳結了。」當時他掏了600多元錢,身上只剩了50元。不過,就是這僅有的50元,最後也被鄉里開車的司機當作車費要走。
這頓飯令鍾廣福至今難忘。他難過地說,「一個背簍30塊錢,一年我最多才賣得掉80個,也就2千多塊錢。請吃飯的600多塊錢相當於我3個月的收入,被他們一頓飯就吃完了啊。」
鍾廣福的遭遇受到了很多的同情,有騰訊網友稱:「這種以權謀的現象,在農村多得很。」「真正窮的人沒福利,福利都被幹部親戚拿走了。」
有網友質問:新聞過程描述得很詳細,可是處理結果有嗎?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