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直言,中共在人權議題上,一直在玩火,而手段永遠是欺騙和收買。(記者陳柏州/攝影)
文/記者蕭軒
中共國務院9月29日發布《國家人權行動計劃(2016~2020年)》,強調全面依法保障公民權利等,並聲稱將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合作,邀請聯合國人權代表訪問中國。人權律師指出,中國唯有成為自由民主國家、轉型正義查辦迫害,方能落實真正的人權。
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中共政權專制、獨裁、違憲、違法,若中國有誠意要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進行實質而有影響力的合作,就應拋棄共產體制,成為一個真正自由民主的國家。
朱婉琪指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多份文件披露,過去17年,在中國受到酷刑迫害最嚴重的就是法輪功團體,目前全亞洲已有超過180萬人舉報迫害元凶江澤民,要落實人權,就要透過轉型正義查辦迫害。

中共談人權 永遠是欺騙和收買
然而,不少人對中共的「人權作為」持保留看法。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直言,中共在人權議題上,一直在玩火,而手段永遠是欺騙和收買。
楊憲宏表示,聯合國12個國家於3月10日共同譴責中共的人權退步,未來中共全面的外交關係恐受影響,然而中共仍傾盡洪荒之力來對抗人民。他說,共產黨是恐懼的總和,一個政權會搞成這樣,就是因為它快走到末路、要倒了。
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隨著明年即將召開的十九大會議,中共政權的鬥爭將日益劇烈,包括各派系角力亦浮上檯面。
近來出事的江派人馬有「中國首騙」陳光標和「香港災星」張德江。9月20日,陸媒《財新網》以1萬7千字的長篇幅起底陳光標,從「首善」淪為「首騙」,並抖出他與中共前610辦公室李東生掛鉤,「610辦公室」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於1999年6月10日成立的祕密組織,目的為迫害並「消滅」法輪功團體,堪比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
張德江9月22~24日訪問芬蘭期間,因為其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涉及犯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及反人類罪,遭芬蘭法輪功學員舉橫幅抗議。9月28和29日,張德江被港媒《成報》狠批撕裂香港、禍港13年。
范世平表示,自己對法輪功議題不是很清楚,但是,從時事觀察,目前省級官員僅存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屬江系人馬,黨羽所剩無幾,江派面臨存亡之戰,勢必孤注一擲,「江系的反撲雖不致命,但也敗事有餘。」
值得注意的是,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以胡系人馬為主,如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以及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范世平認為,習近平固然想獨立剷除江系勢力,但不太容易,若與胡系聯手令江系完全滅絕,則是習近平想做也可以做到的事。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0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