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名立法會議員出席網台節目。(港台圖片)
新一屆立法會首次大會周三展開,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出席一個網台論壇,討論新一屆立法會形勢,民主黨胡志偉認為立法會未來發展取決於政府如何對待行政和立法的關係,另一民主黨議員鄺俊宇則表明會堅決反對「惡法」,但民建聯周浩鼎強調,泛民不能因主觀意願而拉倒某些法例。
前香港電台《城巿論壇》主持謝志峰,昨在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主持網台D100新節目《星期天論壇》,邀得民主黨與建制派議員參與,而過去一屆立法會「拉布」成風,民建聯周浩鼎在論壇上繼續批評泛民「拉布」的議會抗爭方式,認為泛民不能因為主觀意願而拉倒某些法例。同屬建制的獨立議員謝偉俊就表示,議員不應為反對而反對,指出議會過去出現惡性拉布,議員應該以理據說服對方,而他在論壇上質問民主黨的鄺俊宇除了叫口號還會做甚麼行動。不過,周浩鼎與謝偉俊發言時,多次遭圍觀人士報以噓聲。

胡志偉:改善拉布視乎政府
鄺俊宇則表示,會盡力團結非建制派內的議員,他強調自己會堅決反對「惡法」,並指出未來四年任期,首要工作將是向特首梁振英的不當行為作出追究;胡志偉則相信,立法會的「拉布」情況在新一屆立法會能否有所改善,要視乎政府如何對待行政和立法的關係。
另外,謝偉俊昨在節目上又重提有意角逐立法會主席一事,直言「神又是涂謹申,鬼又是涂謹申」,表示涂謹申曾提議由他出選主席,最終卻決定參選,令他沒有空間競逐。不過,胡志偉反駁表示,非建制派一向明言會派人參選立法會主席。

田北辰倡建制派改革劍指葉劉

田北辰直言對新民黨的發展「有好大保留」。
作為建制派地區直選「票王」的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早前希望角逐立法會主席一職,並提出建制派先進行初選,惟不獲其他建制派政黨,甚至新民黨支持,被迫棄選。他昨日接受無綫新聞訪問時,矛頭直指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政黨領導人出任行政會議成員,只會成為「政府黨」,認為建制派應改革。
葉劉淑儀則回應表示,知道田北辰因未能競逐立法會主席心生怨憤,指自己無愧於心。

「大哥大姐」文化太重
田北辰直言,對新民黨的長遠發展「有好大保留」,「你看有哪一個政黨,頭目是行會(成員),如果是,這個黨就變了政府黨啦。這個是問題,對新民黨長遠來說絕對是問題。有時我們投票立場不同,一有不同,別人就不知新民黨代表甚麼」。
新民黨今屆選舉誕生建制派票王和票后,但按議席數目計仍屬小黨,田北辰有意出選立法會主席亦無功而還,他認為建制派需要改革,不應該全由大黨指揮:「今時今日我們『大哥、大姐』文化太重了,這樣下去不是好事,好多年前田北俊,他最驕傲的是有八黨聯盟,為何我們建制派不可有六黨聯盟?」
葉劉淑儀昨回應傳媒表示,田北辰不能競選主席而有怨憤乃意料中事,她其實一直也支持田北辰角逐主席,但為顧全大局而沒有支持初選建議,事實上建制派早有共識由她或梁君彥當主席。問到田北辰與她是否不和時,她則提及田北辰當年離開自由黨及九鐵,直言田北辰「同好多人都不和」,而田北辰加入新民黨,獲政黨支持才於立選舉中勝選,否則可能像西貢區議員方國珊般參選立法會也屢戰屢敗。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