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烈宏於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外抗議,希望聯合國正視烏坎的情況。(莊烈宏提供)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烏坎村民抗議事件仍未平息,中共當局繼續強迫村民簽署不反對政府的保證書,而鄰市的酒店更是拒絕烏坎村民入住。
早前烏坎有5名村民遭警方通緝,至21日,最後一名在外躲避的村民魏永漢也被警察抓捕。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有親戚住在烏坎的袁小姐稱,村民指近2天來有大批警察入村強迫村民簽保證書,村民每日都生活在恐懼之 中。袁小姐說,公安最近還是在各地抓人,主要針對的目標就是參加過遊行的人,然後公安還帶著影片去當地一家一家地敲門盤 查,強迫大家自首。
現在廣東省有很多酒店,亦都拒絕陸豐市的居民入住。中共就是害怕陸豐人逃離。大部分村民的手機網路仍然被切斷,即使電話 接通了,亦不敢多說一句話。
流亡美國的烏坎維權領袖莊烈宏9月20日到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及中國駐紐約領事館外抗議,向聯合國發請願信,希望聯合國正視 烏坎的情況。他表示,如果聯合國及領事館沒有回應他的訴求,他就要計畫進一步的行動。
莊烈宏指,現在烏坎村可謂「與世隔絕」,他非常擔心家人的情況,但未能與他們聯繫上,現在唯有盡力爭取各界對烏坎村民的 幫助。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 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