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旗禮「啱啱好」落大雨 龍蝦太黑晒口面(蘋果視頻)


在升旗儀式上,紀律部隊在海上敬禮。

張曉明(前排左一)首先收起雨傘。

梁振英與太太隨後收起雨傘。
眾所周知,行政長官梁振英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屬於「命運共同體」,張曉明的一個動作及一個眼神,已下達「西環模式」的指示。在灣仔金紫荊廣場昨天在雷暴警告下如常舉行「十一國慶」升旗禮,由於現場下雨,出席嘉賓皆獲發一把紅色雨傘。當國歌奏起前,張曉明眼尾看見站在旁的駐港部隊軍官收起傘,梁振英見狀,又立即示意妻子梁唐青儀也要收起雨傘,冒雨看升旗,梁太全程臉黑「戚眉」如「憤怒鳥」。誰是「老闆」?一清二楚了。
梁振英伉儷、張曉明、多名司局長和主要官員、行會成員、前特首曾蔭權伉儷及多個團體等約2,500人出席。現場奏起國歌前,張曉明突然收起雨傘,梁振英及妻子梁唐青儀瞥見,梁太也隨即收起雨傘,與丈夫冒雨觀看升旗禮,皺起眉頭,黑起口臉,頭髮開始亂,衣衫盡濕。站在張曉明附近的嘉賓也收起雨傘,包括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亦有跟隨。
曾俊華 林鄭 曾蔭權撐傘到底
不過,同站在第一排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張曉明等人收起傘時曾望了一眼,但最終未有理會;前特首曾蔭權伉儷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亦從頭到尾都撐着傘。及後,雨勢增大,馬道立忍不住打開傘,並輕輕往旁邊一遞為梁太遮雨。
這瞬間畫面在網絡瘋傳,網民熱議
網民kat揶揄盛裝的特首夫人梁唐青儀變成一隻「濕水龍蝦」;
網民Thomson Tam:「亂港四人幫唔使再扮精忠啦!習總順應民意已决定將你班亂神賊子狗頭閘侍候啦!689你大限將至·····」;
網民Wong Lee:「馬道立好有風度呀,單單一個收傘行為以看到傳統中國擦鞋精文化,一個收一個唔收,我點可以擦鞋功夫比你更唔出面呀,你收我又收,另一個是中國男人為了自己份工可以唔理唔顧老婆的感受,龍蝦個妝會溶!!!」;
網民Ting-Fung Li:「開傘,收傘都要睇人面色」;網民家寶:「龍蝦心諗:唉!點解我老公係一隻跟尾狗。」
根據大陸《國旗法》第13條,出席升旗儀式的人在國旗升起時應該面向國旗肅立致敬,但條文並無進一步解說何謂「肅立致敬」,也沒有說要在下雨不准撐傘。

國慶酒會民主黨示威 涂謹申:梁振英失民心必須下台

民主黨首次在國慶酒會上示威。

梁振英主持國慶酒會,左為張曉明。

涂謹申高呼「梁振英下台」後被保安帶走。
梁振英民望持續低迷,政圈近吹起連任機會微乎其微,昨日極可能是他最後一次主持特區政府的國慶酒會,泛民更加不給臉子。民主黨是唯一應邀出席酒會的非建制派,他們在梁振英開始致辭期間,在台下示威,在場內高呼「梁振英下台」的口號。另一方面,立法會兩個主要政黨民主黨及公民黨已表明不會出席梁振英為制訂明年《施政報告》的諮詢大會。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斷言梁振英已徹底失去民心,令香港撕裂,若中央政府聽見市民聲音及怒吼,絕對不能令梁振英連任。
梁振英昨日在國慶酒會上致辭時,一開口就有民主黨成員就台下示威,涂謹申、鄺俊宇及林卓廷等人在場內高舉寫上「CY」、「Step Down」等字樣標語,並高叫「梁振英下台、我要真普選」等口號,他們立即被保安人員帶走,而許智峰在混亂期間更懷疑被保安人員推跌,他和區議員吳兆康都被保安人員拖走。

涂謹申:讓中央知道港人不滿
涂謹申被趕離會場後表示,民主黨出席酒會的目的是讓北京知道,港人不滿意梁振英施政:「不是出席酒會,我們是要抗議梁振英,要求他下台,我們覺得梁振英沒有資格管治香港,因為他徹底失去民心。他令香港撕裂,令香港人捱不下去。如果中央政府聽到市民聲音,聽到市民怒吼,絕對不能令梁振英連任。」他又表示,在抗議期間雖然看不到梁振英的反應,但有聽到有其他人士一同高叫「梁振英下台」。
民主黨又將繼續杯葛梁振英今屆政府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的諮詢。梁振英明日起會就明年1月發表的《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一併諮詢,但民主黨及公民黨都已經回覆政府表示,不會出席與梁振英會面表達意見。民主黨表示梁振英的任期僅餘數個月,只是看守政府,認為沒有必要會面。而公民黨更表示,梁振英餘下任期最重要的工作是宣佈不再連任,所以不會向梁振英表達意見,但兩黨都會分別約見其他政府高層表達意見。

王永平批評部分官員「不熟書」
另外,王永平昨日在香港電台一個節目上亦批評梁振英政府的施政,他形容今屆政府的問責官員質素是歷來最差,批評部分官員「不熟書」,令政府缺乏政治力量。他指出政府最初推行高官問責制是希望特首能任命有政治能力,和在指定範疇上有專業才能的人,稱首批問責官員當中不乏專才。他認為梁振英要就部分官員表現差而向市民問責。
根據港大最新的民意研究計劃,梁振英的民望持續低迷,他最新的評分只有38.7分,但仍低於45分的警戒線。他的反對率高達65%,而支持率則只有22%,民望淨值為負43%。而市民對推行民主步伐、改善民生、維護人權自由、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及維持經濟繁榮五個評分範疇更全部錄得負值。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