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對循環系統有益處,同時也具有抗癌、刺激大腦活動、預防咳嗽和止瀉等功能。(123RF)
英國老字號藥廠第一保健公司(Infirst Healthcare)和英國赫爾大學(University of Hull)醫學院咳嗽權威教授艾林•莫瑞斯(Alyn Morice)共同合作,研發出全世界第一個用黑巧克力做成的咳嗽糖漿,其效力比市場上的止咳藥水高2倍以上。

(Fotolia)
艾林•莫瑞斯教授為赫爾大學專職心血管與呼吸系統方面的研究,也是國際咳嗽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Study of Cough)的專家。
可哥鹼鎮咳效果高出33%
此前,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in London)的研究也表明,巧克力中的可可鹼較一般止咳藥物中的成分可待因的鎮咳效果高出33%。而且,新的巧克力止咳藥,沒有如可待因會讓人上癮,導致嗜睡等副作用,更安全。
在臨床實驗上,一組用傳統咳嗽藥水,一組用新巧克力咳嗽糖漿,第3天調查,發現傳統藥水組有10.7%的人感到有所改善,新巧克力咳嗽糖漿組,則有24.4%使用的人達到有效改善咳嗽,是傳統藥水組的2倍以上。
巧克力中的可哥鹼和其他藥物一起時,能發揮保護喉嚨,抑制引發咳嗽反射的作用,有效舒緩咳嗽症狀。
這次在英國上市的新止咳糖漿每瓶150c.c.,每次建議含入口中5c.c.,而這5c.c. 的糖漿中含有20%的黑巧克力,和抗組織胺、抗過敏的苯海拉明14mg,化痰藥氯化氨135mg,以及抗鼻塞及清涼藥薄荷醇1.1mg。不論是乾咳、喉嚨癢的咳、或痰咳都有效。不過,如果是慢性咳嗽還是要請醫院找專科醫生找出病因。

(Fotolia)
咳嗽非疾病
咳嗽是一種症狀,而非疾病,咳嗽反應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的污染物及致病菌,被吸入肺部,一旦呼吸系統的咳嗽接受器受到刺激,就會產生咳嗽反射來防禦異物入侵,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危害。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1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