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痤瘡的治療,近日有研究提到可使用光照療法來治療痤瘡.(Fotolia)
【文/李永勝(中西醫師)】
輕微的痤瘡,在治療上以使用口服或是局部塗抹的抗生素為主。嚴重的痤瘡,甚至可考慮使用異維A酸(Isotretinoin)。但是,A酸可能造成的副作用包括憂鬱症的發生、影響成長中的骨骼、或是增加孕婦產生畸胎等,都是在使用A酸之前所必須謹慎瞭解和評估的風險。此外,對於痤瘡的治療,近日有研究提到可使用光照療法來治療痤瘡。
光照療法所採用的光是一般的可見光。搭配光感物質的使用,可以造成特定目標細胞的破壞,達到治療的效果。初期主要應用在皮膚癌治療上,但近日發現光照療法使用於痤瘡上,可以殺死初油酸桿菌和改變皮脂腺的結構,因而在治療痤瘡上產生一定的效果。
不過,儘管光照療法對於痤瘡具有神奇的療效。但是醫師也表示,並非每個人都適合這種療法,比如像對光感物質過敏的人就無法用此治療。至於何種型態的痤瘡抑或是何種患者適合光照療法,筆者建議有此疑惑的人可以就近尋求專科醫師詳細診治,並在專業評估下找到最適合您的治療方式。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03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