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多日來不斷狙擊「亂港四人幫」(左),今日頭版(右)「變招」刊登「爺爺尋孫」的漫畫廣告。
近日在頭版狙擊全國人大常委員長張德江的《成報》今日雖無「亂港四人幫」新消息,但頭版卻換上整篇「爺爺尋孫」的漫畫廣告,稱要尋找一名53歲叫張小明,籍貫為江蘇泰興的男子,該漫畫男身穿西裝,架著一副眼鏡,面型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相似。
該篇尋人廣告中又以「小明孫兒」為上款寫了一封信,指他自幼品學兼優,在西南政法學院法律系畢業後,立志報效國家,當個小官,最終得償所願攀升高職,「仕途一片光明」,但在97回歸後,小明因被「香港的法治精神和司法獨立」深深深吸引,開始研究一國兩制,最終國家亦給予機會讓他到港工作。信中批評小明孫兒「忘本又忘恩」,在港工作4年後「誤入歧途,終日與『狼英』」的壞分子為伍拉幫結派」,大搞港獨,辜負國家栽培。信中勸籲小明要勇於承擔責任並作出深切反省,「回來交代一切,不要再逃避」,下款更是「爺爺寫於北京」。
粵語專家歐陽偉豪(Ben Sir)亦在fb分享該則「廣告」,指中文很多時候一音配多字,例如普通話的「xiao第三聲」,就可配「小」和「曉」,即若根據普通話讀音,文中的張小明亦可讀作張曉明。廣告中「小明孫兒」的學歷、籍貫和年齡亦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資料吻合。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