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貨倉改建成骨灰龕場申請遭城規會否決。

反對改建人士向支持改建申請人士報以噓聲。

港島紀念中心電腦模擬圖片。
在政界及地區居民的龐大反對聲音下,城市規劃委員會昨日否決柴灣嘉里貨倉改建骨灰龕場計劃,會上多個政府部門對嘉里的申請有保留,令嘉里期望藉計劃賺取近100億元的大計,隨着城規會的決定而付諸流水,嘉里代表昨日在會上批評多個政府部門代表,在早前出席東區區議會表示反對申請,質疑是未審先判,對嘉里並不公平,得悉否決消息後,嘉里回應稱將細心研究城規會決定的理據,再作考慮。
城規會昨早再度審議嘉里物流聯網(嘉里)申請改劃土地規劃用途,將柴灣嘉里貨倉改建成名為「港島紀念中心」的多層骨灰龕場,城規會就此申請共收到12,853份的公眾意見書,當中12,501份為反對意見,只有242份為支持意見,會上多個政府部門包括工業貿易署、運輸署和警務署,均對改建申請有保留。

嘉里質疑未審先判 稱「不公」
警務處關注項目對附近道路造成的交通影響,認為交通及行人調查低估了節日掃墓人士的人流,另外,對於嘉里計劃在杏花村安排特別巴士服務,警務處指出該處供乘客排隊空間不足。運輸署認為所提交的交通影響評估,尚未反映繁忙時段的情況,指出嘉里沒有評估其他規劃中靈灰安置所的影響,認為改建申請將對附近的交通流量嚴重影響,另外,工業貿易署指出項目申請若通過,將導致工業用地流失,及進一步減少工業用地供應。
嘉里派出代表在會上提供相關研究數據,解釋項目不會對當區造成嚴重交通問題,又向城規會提交近2,000小時錄像,錄像記錄了2014至今年於春秋二祭期間,在柴灣以至柴灣嘉里貨倉附近路面的情況,證明該區不存在交通擠塞情況,亦解釋了項目將使用網上預約系統以控制人流。
嘉里法律顧問在會上批評,多個政府部門代表早前在嘉里不在場下,出席了東區區議會表示反對申請,質疑該次會議是預審,意圖未審先判,對嘉里不公。該名法律顧問批評政府向城規會提供的審批資料具導向性,沒有羅列對申請人嘉里有利的理據。

規劃署:令本港工業用地流失
規劃署回應《成報》查詢時表示,基於嘉里申請的項目會改變土地原來的工業用途,項目與附近工業區,以及海邊作業的用途並不配合,而項目亦會導致本港工業用地流失,另外,申請人未能證明其所提出的方案能夠解決附近交通問題,故城規會否決了嘉里的申請。
嘉里原計劃出售8.2萬個龕位,粗略估計每個骨灰龕位售價約10萬元來說,成功售罄,便可穩袋82億元,如果以每個11萬元計,便可穩袋逾90億元,可見利潤可觀。嘉里貨倉昨日表示對於城規會的決定令方案未能落實,將細心研究城規會決定的理據,再作考慮,另外,《成報》昨日向嘉里方面查詢會否就城規會裁決提出司法覆核,而嘉里方面則稱對此不作回應。

來源轉自:
【2016年10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貨倉 改建 骨灰
    全站熱搜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