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網民創作梁振英的「下場」。(網上圖片)

《大公報》當日虛構「習近平坐的士」的報道。

《大公網》曾虛假報道相中的題字為習主席所書。
【評論文章/漢江泄】
舊有企圖策劃政變的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重慶模式」,今有中聯辦在過去四年創下「西環模式」,與梁振英結盟,建立一套「政令出西環」局面,以「捧梁用黑」的文革手法,威迫利誘建制陣營要聽命中聯辦,全面掌控香港特區政府及建制陣營,又透過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虛構新聞,欺上瞞下,愈搞愈瘋狂,弄至香港民怨沸騰,天怒人怨。筆者的《亂港四人幫》評論文章昨天刊登後,引起網上熱議,香港社會極大迴響,全力支持中紀委盡快「打倒四人幫」,收拾貪腐殘局,讓香港回復平靜。 筆者的拙作昨天刊登後,有讀者電郵給《成報》問及誰是「亂港四人幫」的頭目?在此只能回應:靜候時機。據知,自從中紀委巡視中聯辦等有關部門後,接獲不少告密信,已對情況有一定的掌握和了解。
本文昨天談及「中聯辦」變成「中管辦」關鍵的一年是2012年,政界人士應記得一位名叫曹二寶的怒漢。當年,中聯辦為了阻止政府公開梁振英涉及西九漏報利益文件,態度囂張,處事粗暴。
2012年,特首是曾蔭權。有知情人士透露,時任中聯辦研究部部長曹二寶相約時任特首辦主任梁卓偉晚宴談此事,席間大罵梁卓偉處理梁振英涉西九漏報利益事件不當,要求收手,梁卓偉未有就範,被曹二寶怒罵。後來,政府首度發聲明確認梁涉漏報利益後,曹二寶曾經親自前往特首辦與相關官員見面,指令要求特區政府就西九事件「收手」,因政府按照一貫程序工作,沒有餘地,曹勃然大怒,即場拍枱大罵在場官員。經此一役,特區政府高層官員之間,就知道中聯辦的手已伸進來。在不敢得罪「中管辦」的情況下,大部分官員為息事寧人,一是啞忍,一是敬而遠之。
一個只任小官的曹二寶已經如此明目張膽,不知他背後誰人撐腰,但肯定他是背負着一個重要任務:在香港建立第二支管治隊伍,「西環」(中聯辦)要取代「中環」(特區政府)成為管治權力核心。翻看資料,曹二寶早在08年已經在中共黨校刊物發表文章《「一國兩制」條件下香港的管治力量》,表明香港需要兩支管治隊伍,一支是「香港特區建制隊伍」,另一支是「中央、內地從事香港工作的幹部隊伍」;「內地幹部管治隊伍」指中聯辦等。曹二寶的文章於2009年被香港傳媒揭發後,香港社會譁然,批評中央不守「一國兩制」的承諾,中聯辦給中央揹了一隻黑鑊。

張曉明搞「超然論」違港核心價值
曹二寶只是極低層次的官員,真正把中聯辦變成一個「獨立」於北京的「小小中央政府」的人,是張曉明。2012年12月18日,出任中聯辦主任一職,並進入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自此,他不時替梁振英「護航」,堵截任何批評他的話。張曉明曾經說過,撤換梁振英之說是「無稽之談,可以休矣」。2015年9月11日,張曉明出席《基本法》頒布25周年研討會時,竟大放厥辭,揚言「行政長官具有超然於行政、立法、司法三個機關之上的特殊法律地位」。這「超然論」引發巨大爭議,香港大律師公會發表聲明對張曉明的演講內容的討論表示深切關注;23名泛民立法會議員以泛民會議名義發表聯合聲明,引用《基本法》三項條文,說明特首權力受多重制衡,因此超然一說是無中生有。
縱使梁振英施政失誤,但他在張曉明的處處維護下,依然一臉自負,不理民意。政商界及官場均以為是中央政府授權張曉明傳達「力挺」梁振英之意,唯有啞忍,中間理性的建設派也開始沒趣,不再提意見,變得沉默。今次,立法會選舉結果,令到這些沉默理性派以選票來表達對梁振英及中聯辦的不滿。

《大公報》曾創作習近平坐的士
「西環模式」建立一套「政令出西環」局面,其中要統領左報輿論,最荒誕之事,是要欺上瞞下。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領導下的《大公報》屢次虛構新聞,愈搞愈瘋狂。
姜在忠作為薄熙來的粉絲及追隨者,在薄熙來及王立軍事件中,一直在新聞處理上維護二人,並不時替周永康釋放煙霧彈,虛張聲勢。
另一最經典的虛假新聞,是製造習近平「打的」新聞。2013年4月,《大公網》獨家報道了《北京「的哥」:習近平總書記坐上了我的車》,並推出幾條相關小新聞。在大陸各大門戶網及官媒上被廣泛轉載,一些晚報甚至出街。後來,官媒新華網報道,有關習近平搭的士的新聞經核實為虛假新聞。當晚,《大公網》向讀者致歉公告。當時《大公網》從新聞拋出到最後致歉相當詭異,成為網絡熱議焦點,質疑有人刻意而為。
姜在忠於2012年大搞唱紅演唱會大事後,不但無有受影響,反而扶搖直上,今年正式統領文大兩報,直接聽命中聯辦,包括替中聯辦任「打手」,「抺黑」政敵。姜是在蘭州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職新華社内蒙古分社社長、新華社總社主管行政後勤服務中心主任,2008年年5月任大公報常務副社長。香港《大公報》董事長、社長,以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

左報虛報建制贏41席
左報最新虛報新聞一例,是當全港輿論指出建制派在今屆立法會選舉結果只取得40席,但《大公報》等左報全部說是取得41個席位,原因是他們把早已說明是「中間派」的功能組別醫學界陳沛然的一席,也算入建制派,並指「建制陣營於逆境中仍取得多個標誌性勝利,在地區直選中獲16席,連同功能組別共得41席最終艱難取勝獲得41個席位」,令政圈取笑是「阿Q精神」,以此向北京展示「勝利的成果」。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