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不擇言兼無智無知,自認為自己有多樣「好處」的從政新丁容海恩,稱「國安局」不應該介入朱凱廸案。
【本報港聞部報道】
新民黨候任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昨天繼續瘋狂引爆「小炸彈」,她在回應另一名候任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受威嚇一事時表示,警方有足夠警力調查,保安局毋須介入,但因為因為警務處根本就屬保安局轄下,結果她慘被笑為「容無知」。她在同一電台節目中又形容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一度否認在選舉後曾到中聯辦,是「善意的謊言」,更將公安部錯講成「國安局」,昨晚要在facebook帖文補充。
警務處實屬保安局轄下
早在出席選舉論壇階段,容海恩的「口才」已經為人詬病,結果當選後繼續因此而瘋狂引爆「小炸彈」。她昨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回應朱凱廸受威嚇一事,稱警方有足夠警力保護朱凱廸,保安局不應介入調查。她解釋,如果保安局介入,就要再動用更多資源調查,她認為警方有獨立判斷和自己調查系統。不過她表示,保安局如認為要高度關注、列為首要處理事件,又「真是需要的」。 相關言論一出,容海恩又再成為「網絡紅人」,一眾網民譏諷她為「容無知」,又稱「最諷刺是她的師傅以前做保安局局長」,質疑葉劉淑儀「是否沒有教她」。
根據保安局網站資料,該局負責多個政策範疇,當中職責包括維持治安,而本港保安政策由紀律部隊負責執行,包括警務處、消防處、懲教署、入境事務處、海關和政府飛行服務隊等。政府組織架構圖顯示,香港警務處屬保安局轄下。

「公安部」說成「國安局」
該節目主持又問及容海恩有否與中聯辦討論過選舉,容海恩回應稱「無需要跟他們討論選舉」,又兩度提及「國安局」,稱之前曾到「國安局」也主要是討論新移民簽證問題,在主持追問下,容海恩就表示選舉期間曾到訪「國安局」,「當然他會問,最近選舉選情怎樣,會有問、會有關心」,但沒談及分配或討論過策略。對於葉劉淑儀一度否認於選舉後曾到中聯辦,容海恩稱,如果對方要求保密,但自己又想公開真相的情況下,葉劉淑儀所說的「可能是一個善意的謊言,亦無影響到任何人」,更自言「換了是我也會這樣做」。
結果,容海恩在昨晚要再在facebook解釋。她以《前往「公安部」》為題,稱「今(昨)早到電台接受訪問,主持問及選舉工程時,我一時口誤,把『公安部』說了成『國安局』。其實我在立法會選舉期間,曾與新民黨中委飛赴北京,親身造訪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跟進內地居民來港探親政策的建議。現附上當日的發帖,供大家參考」。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