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te Them Out?票債票償?是的,是時候落實這些政治口號了。只不過,應該早唞的是梁振英、張曉明!如果他們以為靠封殺幾個港獨人士參選、靠扶植幾個西環契仔契女,就自以為可掌控香港政局,就可向北京邀功請賞,未免太小看了今次立法會選舉所反映的民意。
靠打擊假想敵治港禍港
從政改方案在立法會以28票反對、8票贊成被否決,到區議會選舉青年、本土力量成為主角,再從新界東立法會議席補選梁天琦贏得6.6萬票,到今次立法會選舉反對派議席大幅增加,創紀錄的投票率、投票人數,一而再、再而三地證明,梁振英、張曉明逆民意而行,靠打擊假想敵治港,以維護自己的權力、利益,結果是禍港殃民,港人已忍無可忍,自己香港自己救、自己議會自己守已沛然成勢。
雨傘運動是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公民運動,但梁振英指稱有外國勢力介入,又稱會適時公佈證據。捕風捉影之說,何來證據?他又將矛頭指向泛民議員,稱他們在背後支持佔中,會在區議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中受到懲罰,叫選民「Vote Them Out」。
去年11月區議會選舉,梁振英打的是和諧牌,選前用公帑推出「欣賞香港」系列活動益街坊,間接為建制派造勢,但結果未能打響如意算盤,泛民的整體成績好過上屆。今次立法會選舉,梁振英改打港獨牌,僭建參選人確認書之外,還如臨大敵,在全港校園打響反港獨戰爭,結果刺激投票率、投票人數創下紀錄,令「Vote Them Out」再度落空。
從外國勢力到泛民議員,再到港獨勢力,梁振英製造了一個又一個假想敵,證明他雖擅長用一個新大話去掩蓋前一個大話,但終究是要穿煲的。而扶持梁振英上台的是張曉明,兩人一直狼狽為奸。偽普選方案表決前,張曉明不惜借用本土勇武派的「票債票償」說恐嚇泛民議員;政改方案被否決後,他又宣稱特首具有凌駕行政、立法、司法的「超然」地位。立法會選舉提名前,梁振英政府僭建反港獨確認書,張曉明也叫囂不容港獨分子進入立法會是政治底線。張曉明一宣稱,港獨是大是大非問題,梁振英、林鄭月娥就立即鸚鵡學舌。

民主派超區得票增30萬
有人認為,對今次立法會選舉結果,梁振英、張曉明仍能向北京邀功請賞,因為他們封殺了六名港獨參選人,又確保了梁美芬、謝偉俊、容海恩、何君堯等西環契仔契女入局。但是,這不過是梁、張結黨營私的表現,葉劉淑儀昨午就去中聯辦謝票,與梁振英往年當選翌日前往謝票一樣。而無論是泛民議席的增長,還是超級區議會的選民意向,都凸顯民意對梁、張之憤怒。
在今次超級區議會選舉中,民主派維持三席,但得票率達58%,總得票數達110萬,比上屆增加了30萬。而親共候選人得票率由上屆49%降至42%,得票總數為80萬,只增加了1.7萬。超級區議會具普選性質,更能反映整體民意,哪怕中聯辦再如何公開配票,甚至向紀律部隊選民散發配票指引,也掩飾不了其失敗和無能。
但自梁振英出任特首後,中聯辦儼然成了直接指揮港府的中央政府,張曉明儼然成了中央領導人的化身,更成為梁振英的靠山,號令親共議員阻撓議會獨立調查或彈劾梁振英。但與他們不同的是,張德江來港時願意聽取泛民議員意見,王光亞強調泛民議員也是建制一部份。
可悲的是,就香港的政治制度而言,港人對梁振英、張曉明再憤怒也無可奈何,只能寄望今次用選票展示的民意能為中共所接納。中共如果不想離香港民意越來越遠,不想中港兩地的矛盾和衝突越來越激烈,不想失去香港這國際金融中心,不想刺激香港獨立思潮繼續蔓延,是時候結束梁振英的連任夢,撤換張曉明這樣的中央代言人。

來源轉自:
【李平 2016年09月06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