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稱獨立的蔡若蓮與教聯會關係密切。(資料圖片)
競逐連任教育界立法會議員的葉建源,今屆選舉遇上報稱獨立、卻與教聯會關係密切的蔡若蓮挑戰,惟蔡若蓮涉嫌多次違反選舉活動指引,包括對方於上月9日未經教育局批准,於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平台舉行競選活動及錄影;未被教育局邀請便於教師中心的活動演講,以及多次未有申報選舉廣告及相關資料。葉建源向選舉主任投訴,對方確認其中2項投訴屬實,又指因蔡若蓮部分違規可能觸犯《選舉管理委員會(選舉程序)(立法會)規例》第105條,將轉交個案予警方跟進,本周四(1日)亦向蔡發警告信。
葉建源強調,選舉必須公平公正,歡迎選舉主任跟進有關投訴,又指蔡若蓮於選舉期間,未獲邀請便在教師中心的活動擔任講者,違反教師中心的一貫做法,葉稍後會向教育局投訴。
選舉主任本周四回覆葉建源指,調查後發現蔡若蓮上月9日,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平台,舉行未經該局批准的競選活動及錄影,已違反《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第9.16段,同時違反教育局就候選人進入該局轄下公用地方舉行競選活動的規則。
至於蔡若蓮被指在上月16日未經教育局批准,便到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的香港教師中心演講,選舉主任了解後,教育局未有邀請蔡擔任講者,而有關講座是常規活動,非為促使或阻礙某候選人當選;調查又指蔡在演講沒提及選舉,亦沒派發選舉廣告,因此選舉主任認為蔡就此沒違反《指引》。
而選舉主任核對紀錄後,發現蔡若蓮未有在發佈選舉廣告後的一個工作天內,提供廣告及相關資料予公眾查閱,已違反《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第8.50段;又發現蔡未有確保他其中一項廣告提供的發佈詳情及其他資料準確無誤,亦違反《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第8.51段。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0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