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名提訴被拒,炎黃副總編以侵犯姓名權提訴。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中國藝術研究院此前單方面撕毀合約、強行接管《炎黃春秋》雜誌社並自行出版第8期「偽」刊,近日該期刊物再爆新醜聞,文章涉嫌剽竊。
據美國之音報導,《炎黃春秋》雜誌社近日接到民國名人李公朴之女張國男的電話,稱她看到了藝術研究院出版的「偽刊」第8期雜誌上,發表了〈原來「章羅」是這樣「聯盟」的〉一文,該文章剽竊自她丈夫王健,原文發表在2012年第8期的《炎黃春秋》上。
王健的妻子張國男氣憤地指出,抄襲者全文照搬王建的文章,只是刪掉了少許段落,字句稍作變動而已。偽刊還為文章配了一張照片,而那張照片也是王健拍的,而且只在《炎黃春秋》一家雜誌社刊登過。剽竊者不敢在圖片上署拍攝者名字。王健再過幾個月就滿100歲了,家人擔心他生氣,都沒敢告訴他,但是表示一定要起訴。
這是所謂的「偽刊」鬧出的又一個醜聞。由中國藝術研究院出版的第一期偽《炎黃春秋》雜誌,不久前被揭出封面上介紹的最重要的3篇文章,居然為同一作者分署3個名字的東拼西湊的剽竊之作。
與此同時,抗議聲援《炎黃春秋》的活動也從北京蔓延到中國內地的其他省分。湖南公民黃怡劍在網路上倡議在公園舉牌聲援《炎黃春秋》,並得到一些網友的響應。他找到一位從事書法藝術多年的好友書寫了「捍衛言論自由,聲援《炎黃春秋》湖南衡陽公民」橫幅,並在公園中公開打出這幅標語。
黃怡劍表示,因《炎黃春秋》雜誌擁有一批有正義感、有責任心、有強烈愛國情懷的良心知識分子,25年來在該雜誌上還原歷史真相,宣傳自由、民主、憲政等普世價值,他自己作為該雜誌啟蒙受益人,決定站出來聲援。
而《炎黃春秋》雜誌社的顧問和編委已於本月兩次發表聲明,拒絕擔任「偽」刊的顧問和編委;並已部署了下一步透過法律手段維權的工作。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