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江派重要窩點,而梁振英則是江派要員曾慶紅培植的手下。(Getty Images)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
習近平當局近日對香港啟動兩大動作,包括親北京的中文媒體發出「北京正部署針對香港中聯辦等涉港機構的重組與處理」的風聲,同時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接受陸媒專訪,明言不同意梁振英的做法及對香港政治環境的判斷。有分析認為,這顯示習近平正為處理中聯辦和梁振英做準備。
8月19日早上,上海傳媒界面新聞網刊出對曾鈺成的獨家專訪。當被問到即使參選特首也只是考慮為選舉帶來競爭,曾鈺成回應稱,對現任特首梁振英沒有個人意見,但他明言不同意梁振英的做法、梁對反對派的看法及對香港政治環境的判斷。
而在此前的8月7日,總部在北京的海外多維新聞網發表〈北京涉港機構極待整肅重組〉一文稱,涉港結構的職能混亂,尤其是處於一線的駐港機構角色失當,被認為是香港問題持續惡化的主要原因。作為中央政府直接委派的官方機構,中聯辦近年來的表現並不盡如人意。
8月20日,香港《蘋果日報》的評論文章表示,多維、界面新聞相繼公開抨擊中聯辦、梁振英,顯示習近平正為處理中聯辦、梁振英作輿論準備。而多維的相關報導至今未被百度、微博、微信屏蔽,更未見中聯辦要求更正、道歉,顯示文章來頭太大,不是中聯辦可以打壓的;界面新聞的報導已被刪除,但這不等於介面受到打壓,因為輿論先行是中共政治運作的傳統。如此重大爭議的報導發表後,要傳遞的訊息已非常明確。
文章最後稱,兩篇文章接連出手炮轟中聯辦、梁振英,已為中聯辦、梁振英下台亮起紅燈,中聯辦、梁振英反港獨搞亂立法會選舉、搞亂香港政局,都難挽回其敗局,那些抱着中聯辦、梁振英大腿參選的人士也可休矣。
香港是江派重要窩點,過去,中共港澳事務的實際權力仍掌控在第一任組長、中共情報頭子曾慶紅手裡,同為江派大員的張德江現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充當曾慶紅的「副手」。而梁振英則是曾慶紅培植的手下。
時政評論員臧山表示,現任特首梁振英,至今尚未明確表態是否會參與「競選」連任,顯示北京尚未拿定主意。若以過去中共政治的一貫做法來看,這分明顯示了中央最高層對梁振英的不信任。但就香港問題而言,更換特首、取回香港民心,看來只能是北京的不二選擇。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