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市埇橋區當局強拆村民的房子,一戶村民在房頂擺汽油瓶、煤氣罐欲誓死抵抗。(網路圖片)
【記者顧曉華/報導】
安徽宿州市埇橋區8月5日發生一起強拆事件,數百名強拆人員進村對4戶村民的房子進行拆遷,一戶村民在房頂擺汽油瓶、煤氣罐欲拚死抵抗。強拆過程中有2名村民被打傷送醫院。
村民林先生對本報記者表示,第1戶村民的房子被強拆時,幾十人衝進房內,將屋裡的兩人抬出來,雙方發生衝突,兩人被救護車拉走,他們家裡的東西則被一輛大貨車拉走。
第2、3戶由於家裡沒有人,房屋被直接推倒。林先生說:「現場到處都是防暴警察、城管,拿著盾牌、警棍,戴著頭盔來的,他們拉起警戒線,封鎖各路口,不讓你往裡面進。我到那裡時,家已經被拆完了。」
林先生還透露,第4戶村民的家人爬到樓頂上,擺上煤氣罐、汽油瓶,欲誓死保家,強拆人員最終未敢對其進行拆遷,而避免了一場更大規模的衝突。
據悉,目前第4戶村民正在與拆遷辦進行協商。
林先生表示,他們4戶未簽任何協議,正在與拆遷辦打官司,未料當局突然進行強拆。
據村民透露,拆遷補償過低。林先生表示,蓋房子的成本每平方米達六、七百元,所得的賠償根本與村民蓋房付出的金錢不成正比,因此許多村民有苦難言。
據了解,該街道600多戶村民被強拆,一半土地建村民的回遷房,另一半拍賣給開發商進行所謂的開發。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0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