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下滑,連帶使工資漲幅減少,但仍有16省漲幅超過50%。(AFP)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中國近年薪資成長幅度增加,據陸媒報導,2011年至2015年,全中國就有16個省分最低工資增幅超過50%。其中江西省增幅更達到112.5%。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日前公布,中國在今年上半年只有6個地區調整最低工資標準,平均增幅僅11.1%。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2011年至2015年,中國青海、福建、湖南、河北、遼寧五省的最低工資,累計增幅不及40%;但有16省的最低工資增幅超過50%,江西增長幅度最大,達112.5%,是最低的遼寧(18.2%)的6倍多。
報導指出,以前薪資低的地方,經過5年,薪資大漲,如江西在2011年時最低工資每個月僅720元(人民幣,以下同),也是全中國最低,目前已經達到1,530元。
而目前「最低薪資」的金額最高者,多分布於沿海城市,上海以2,190元拿下第一名,深圳、天津則分別以2,030元和1,950獲得第二、三名。
最低薪資也受到中國近年經濟下滑影響,平均增幅明顯年年下滑,從2011年的22%,到2015年只有14%,今年截至6月底則只有11.1%。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表示,中國經濟增速下降使企業經營壓力增大,平均薪資增長速度隨之下調;中國勞動保障科學研究院助理研究員韓巍稱,由於2011年到2015年,中國GDP增速與改革開放以來的其他年分相比已經明顯下降,所以工資成長率下滑趨勢預估還將持續。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arrow
arrow

    筆平凡/景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